職訓補助新聞
求職煥光彩,工作自然來 就業中心服儀整備可補助2000元
發佈日期:2017-06-27
輔導員陳延綽(左)為嚴美如整理服裝儀容
 
 
擁有多年焊接及沖床工作經驗的阿正(化名),因家庭及健康因素,時常換工作,收入不穩定。105年11月到基隆就業中心求職,不斷面試失利讓阿正神情憔悴、鬱鬱寡歡。就服員透過服裝儀容整備計畫協助阿正改善衣著及儀容,讓阿正有機會展現光采、重新再出發,順利返回職場。
 
阿正第一次來到基隆中心求職時,穿著深色衣服、滿臉鬍渣,腳上又踩著拖鞋,看起來蒼老又虛弱。就業服務人員透過深度晤談得知阿正早年喪妻,目前與年邁的母親同住。子女都已成年並就業,但阿正不想拖累子女,希望能靠自己的技能找到工作,讓與他同住的母親有好一點的生活。
 
就服員介紹他兩個工作,並提醒阿正先回家整理服裝儀容後再去面試,以留給雇主好印象,增加被錄取的機會,但阿正因為急需工作,表示馬上就要去面試,希望以自己的誠懇與認真爭取工作機會。
 
面試後就服員去電廠商詢問面試結果,雇主因阿正外表邋遢而沒有錄用他。就服員知道阿正的家庭困境,可能沒有合適的衣服可供面試,為了避免事件重演,於是運用「協助特定對象及弱勢求職者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協助他重新整理門面。
 
就服員陪同阿正一同到廟口買鞋襪和衣褲,並提醒阿正注意個人清潔。阿正把鬍子刮了,頭髮也剪短洗淨,經過一番整理後,看起來年輕許多。隨後就服員為他搜尋合適的職缺並立刻安排面試,果然一試即中,順利得到錄用,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
 
「協助特定對象及弱勢求職者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是勞動部為改善特定對象及弱勢求職者服裝儀容,增加其自信心並提高雇主僱用意願,提供失業求職者衣著、儀容整理改善等,每人最高補助2,000元,基隆就業中心105年度運用此計畫已協助7位經濟困頓的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為了協助失業者儘快重返職場,就業中心有各式就業協助方案,除了服儀整備計畫,還有職業訓練、跨域就業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缺工就業奬勵等,歡迎民眾主動與就業中心洽詢,以提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相關資訊可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本文轉貼自: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