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跨域津貼當靠山 助偏鄉青年順利就業
發佈日期:2017-06-20
 
 
  每年6月是莘莘學子踏出校園,將所學投入就業市場的季節。為了縮小就業城鄉差距,排除初次尋職青年跨地區就業障礙,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動青年跨域就業津貼補助措施,做青年在外打拼的最佳靠山。
 
  南投縣中寮鄉,地處偏遠山區,除交通網路較不發達外,當地產業多以農業為主,較少其他就業機會供青年選擇,部分青年選擇到外地打拼,剛從大學畢業的小田為了負擔家裡經濟,也離鄉到外地找尋工作機會。
 
  起初,小田求職的過程波折不斷,先是要和位於臺中的廠商聯絡面試時間就已耗費許多心力。因為中寮鄉沒有省道經過,對外交通不便,光是騎機車到臺中科技園區面試加上通勤時間就需耗費他一天時間,來回長途奔波不僅危險也勞心勞力,幾次的失敗後,小田漸漸對找工作這件事感到厭煩,更多的是對未來的無力感。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小田參加南投就業中心主辦的聯合徵才活動,在就服員的協助下成功媒合到臺中生技大廠工作。考量到從南投中寮到臺中通勤路途遙遠,為就近上班因此有租屋需求,就業中心遂主動提供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幫助小田減輕外地租屋負擔,穩定就業。
 
 
  小田笑著表示:「省下來的房租都給家裡當作父母的生活費!跨域就業津貼不只照顧到我一個人,更照顧我們一家子。」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自青年跨域就業津貼開辦以來,中彰投分署已協助超過130位初次尋職青年,不因地域限制、找到理想工作,只要年滿18歲到29歲,未曾參加勞工保險且未在學之初次尋職青年,審核通過就能申請每月新台幣1,000元至3,000元的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或是每月最高5,000元的租屋補助金以及最高3萬元的搬遷補助金,其中異地就業交通及租屋補助最長發給12個月。
 
  青年朋友如有相關服務需求,請至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洽詢,或致電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轉分機2320有專人為您服務。
 
 
 
本文轉貼自: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