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勞動學苑二鹿講堂邀您到鹿港訪小鎮、談文創
發佈日期:2017-06-15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為加強區域文化創意等特色產業發展,將於6月10日~10月14日於該苑辦理6場次的二鹿講堂系列活動,邀請業界達人分享成功歷程與經驗,讓您除了在富有人文情懷的鹿港小鎮中信步而行、品嘗小吃、遊覽古蹟的同時,還能聽產業名人的分享,學習寶貴的創業與職場經驗,舒暢您的身心靈。
 
  二鹿講堂從10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5年,每年均吸引不少民眾慕名前來;6月10日首場講座請到台中綠園道商圈幕後推手——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鍾俊彥談如何培養創新思維,成功吸引想要一探成功創業秘辛的滿場民眾。
 
  鍾俊彥總經理指出,人類社會進入21世紀,電子化、資訊化讓一切事物快速的斗轉星移,社會劇烈變動的速度是過往不曾有過。根據日本統計的資料,現在日本國內有高達40~50%的人在從事過去20~30年前不曾存在的產業,意味著在這電子資訊化後的20~30年間,產業變遷的速度「翻臉比翻書還快」!
 
要如何在強大競爭下的社會自處,鍾經理表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唯變可通。」
 
  不論是身在職場打拼的夥伴或是尚未就業的青年學子,只有「持續學習:在教室內學習,在職場中學習,在政府補助的課程中學習,在每一個接觸到的人身上學習」,吸收外界新知內化成自我寶藏,才能跳脫出被產業翻臉的角色,進化成被大老闆追捧的明星人才。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今年二鹿講堂勞動系列講座主題豐富,首場主講人鍾俊彥總經理不只從企業主觀點檢視產業現況,更以民眾角度為勞工剖析職涯學習的重要性,過程引用先進國家發展數據,整場講座聽完讓人大呼過癮。
 
  二鹿講堂首周好戲過後,接續還有青年創業家周董咖啡營運長姚舜德及堂本麵包創辦人陳撫洸、旅行部落客雪兒、鬼才導演洪馬克等知名人士暢談多樣主題;演講內容從文創、工作態度、旅行方式到如何走出國際,內容多元又具啟發性,相信民眾在聽過達人的故事後,將更有能量面對職場及人生的挑戰。
 
二鹿講堂第二場講座邀請「MR.J咖啡店」姚舜德營運長於6月21日開講,有興趣報名二鹿講堂的朋友可點選以下網站:https://goo.gl/Ne4y1j了解各場次訊息,或洽勞動學苑04-7771678分機26歐小姐報名。
 
 
 
本文轉貼自: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