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年後轉職助你「跨」越現在,「域」想未來
發佈日期:2017-02-08

年後轉職潮來臨,「錢多、事少、離家近」往往是求職者找工作的先決條件,其中交通距離一直是影響求職者就業的關鍵因素,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跨域就業津貼」,讓您在新的一年轉職就業沒煩惱!

  曾任職南投某科技公司的阿誌,因家鄉產業結構少有科技類職缺,尋職總是受挫,雖然明瞭要到西部都會區才有讓自身專才學以致用的工作機會,因擔心扣除租屋及生活費後、薪水將入不敷出,遲遲不敢跨出決定性一步。中彰投分署就服員鼓勵阿誌擴大求職範圍,並運用「跨域津貼」方案順利推介職缺,錄取軟體測試助理工程師一職,穩步利用自我長才累積科技業經驗。如今阿誌在新竹租屋適應良好並穩定就業,每月還可以獲得租屋補助金。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表示,為有效解決求職者常面臨到遠距離工作或長時間通勤問題,開辦「跨域津貼」服務。「跨域津貼」不只是補助長途就業民眾的通勤、住宿花費,更具有鼓勵民眾跨出舒適圈,嘗試用不同方式挑戰自我、累積職涯歷練,世界將會與您想像的不一樣。

  津貼自開辦以來,已成功推介700多位民眾跨域就業。跨域就業津貼包含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每月最高補助3,000元,還有租屋補助金,每月最高補助5,000元,以及搬遷補助金最高補助3萬元。只要是失業連續3個月以上或非自願性離職的就業保險失業被保險人,到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接受推介至距離目前居住處所30公里以外地區工作,符合認定資格者就業30天後,就可申請跨域就業津貼補助。

  歡迎有需要的失業勞工朋友逕洽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或撥打0800-777888電話洽詢。

年後轉職潮來臨,求職者不用拘泥找「離家近」的工作,中彰投分署「跨域就業津貼」對於通勤距離較遠者提供最高3,000元交通費補助,在外租屋者最高5,000元補助,做求職民眾最給力的靠山。

▲年後轉職潮來臨,求職者不用拘泥找「離家近」的工作,中彰投分署「跨域就業津貼」對於通勤距離較遠者提供最高3,000元交通費補助,在外租屋者最高5,000元補助,做求職民眾最給力的靠山。

津貼自開辦以來,已成功推介700多位民眾跨域就業。

▲津貼自開辦以來,已成功推介700多位民眾跨域就業。

歡迎有需要的失業勞工朋友逕洽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或撥打0800-777888電話洽詢。

▲歡迎有需要的失業勞工朋友逕洽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或撥打0800-777888電話洽詢。

 

本文轉貼自 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