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揭露TOEIC、TOEIC SW的滿分獨門心法
文章日期 2016-11-23
文/ Chloe Hsieh
 
 
高若庭分享多益滿分秘訣:
● 以瀏覽國際新聞來增強英語能力
● 挖掘適合自己的英語口說環境
● 不斷練習寫作以求流暢的結構發展
 
得到多益測驗滿分不簡單,但若能同時拿下多益測驗說寫測驗TOEIC SW)滿分,那就真是太厲害了!她是中興大學科技管理所畢業的高若庭,平時累積英文實力、大量閱讀、了解考試題型、培養應考時的專注力都是獲得雙料滿分的關鍵。
 
優秀的英語口語能力,能展現專業
若庭曾在國內的雲端相關產業工作,她表示:「以前的工作主要是面對美國客戶,語言能力顯得更為重要。而雲端產業目前還在發展中,歐美地區的技術比台灣進步,所以閱讀的相關資訊都是以英文文章和國外新聞為主。」她也提到不只有雲端科技產業需要用到英語,在各個職場中英語都具有相當的重要性。
 
若庭表示,在商業的場域上會有很多口頭簡報、跨國會議,英語口說能力是表現自己專業的方式,當你用流暢的表達方式及謙遜的態度解決各種問題時,自然能避免和合作對象和客戶產生任何誤會。
 
受限於台灣非英語系的環境,開口說英語的機會不多,若庭的解決方法是積極參加英文讀書會,創造一個的英語口說練習環境,她所屬讀書會的運作方式為讀書會主持人提供英語文章、國際新聞或各種有趣的議題,讓成員們交流討論,不僅練習到英語口說,又能學習到各種不同角度的看法和聲音。
 
 英文寫作的關鍵-結構發展
若庭表示英文寫作最重要的是「結構發展」,但台灣學生的作文方式常欠缺結構上的訓練,因此必須在下筆前先思考這篇文章的架構是否正確,邏輯是否合理。她推薦一個語言交換的網站「lang-8」,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個網站張貼外語寫作練習文章,而由該文章母語者來修正文章中的錯誤,由於不拘會員國籍,自己也可以中文母語的身分來批改別人的文章,這也是一種練習英語的方式。
 
優秀的外語能力是求職者進入國際化企業的敲門磚,更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能夠證明求職者的能力足以應付職場上的需求。未來即將進入外商公司服務的若庭,她除了將善用自己的優秀的外語能力外,也希望能在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中快速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成為國際化的行銷專業人才。
 
快速掌握說寫技巧,SW一點也不難!立即檢測自我實力 ▶▶ 多益口說寫作測驗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 = '3' AND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5' AND off_date > '2024-04-25' AND cdateA >= '2024-04-25')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