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多益口說測驗拿高分(下)- 急智英語造句、用照片來練習
文章日期 2016-11-23
文:周強/圖片來源:白宮官方網站-白宮部落格
 
 
以上這張圖片是歐巴馬夫人蜜雪兒與名主廚們在廚藝比賽現場。在這張照片中,你看到的有lady或woman(女士)、men(男士)、cook(廚師、烹飪、做菜)、chef(主廚)、microphone(麥克風)、camera(攝影機)、table(桌子)、kitchen(廚房)、pan(平鍋)、pot(鍋、盆)、red(紅色)、blue(藍色)、skirt(裙子)等等,此外,他們在做菜是「They are cooking.」在訪問是interview,在工作是working,蜜雪兒狀似訝異是surprised,而桌上的人很專心是focused或concentrated。
 
如果你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攝影機的「拍攝」是shoot的話,你可以說:「There is a camera in front of these chefs.」(有一台攝影機在主廚們的前面。)同理,如果你想不起來鍋子是pot或pan,你不妨用cooking tools或cooking devices代替。
 
 參考答案:
There are several chefs cooking in this picture. They work very hard, and look happy. A lady wearing a red blouse and blue skirt is standing near the table. She is saying something to the microphone. A man with a camera on the right is shooting. In the center of this picture, there are two men observing, and they probably are from the TV company. This event seems to be a cooking contest.
(譯):此圖中有幾個正在做菜的主廚。他們很認真地在工作,而且看起來很開心。一位穿著紅衣藍裙的女士站在他們旁邊。她在用麥克風說話。右邊有位男士用攝影機在拍攝。在圖片中央,有兩位男士在觀看,而他們大概是來自電視公司的人。這個活動應該是個烹飪比賽。
 
如果你報名了多益口說測驗,你應該每天拿一張照片來訓練自己的即席造句與描述能力。練習的方向不外乎觀察圖中的細節、描述圖中主角的狀態或進行的動作、針對人、事、時、地、物加以概要闡述。45秒的作答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所以時間控制(time management)亦很重要,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長而收不了尾!
 
 多益口說測驗共有六種題型共11題,圖片描述只是其中的一種題型,而且每次只有一題。其他的題型尚有「朗讀(Read a text aloud)」、「問題回答(Respond to questions)」、「依據資訊應答(Respond to questions using information provided)」、「提出解決方案(Propose a solution)」、以及「意見陳述(Express an opinion)」。
 
複習上集:口說測驗拿高分!觀察細節簡單形容
 
快速掌握說寫技巧,SW一點也不難!立即檢測自我實力 ▶▶ 多益口說寫作測驗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 = '3' AND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19' AND off_date > '2024-04-19' AND cdateA >= '2024-04-19')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