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寶成國際集團 尋找英語溝通力人才
文章日期 2016-06-22
文/ Ingrid Lu
寶成國際集團是全球最大國際品牌運動鞋及便服鞋的製造商,也是臺灣少數以中部為基地的跨國企業。
 
寶成國際集團以鞋類代工起家,1979 年起,為 Adidas 代工製造運動鞋,開啟為國際品牌代工製鞋的事業版圖,旗下全球鞋類品牌客戶包括 Nike、Adidas、Reebok、Converse、New Balance、Timberland、Puma 及 Asics 等。目前在中國大陸、越南、孟加拉、美、墨皆有生產據點。
 
近年來,寶成國際集團逐漸由經營初期的純代工製造(OEM)轉型為代工設計製造(ODM),與其代工品牌在鞋類設計方面合作。
 
與國際運動品牌合作 必備英語溝通力
寶成國際集團的客戶都是全球最知名的運動品牌,長年以來已經有很深的合作關係,所以該公司的員工一定要有和客戶用英語溝通的能力,而且幾乎是所有的工作性質都會有和國際客戶接觸的機會。
 
舉例來說,業務單位要和客戶接單報價、溝通,平常會有很多英文 e-mail 往來和 conference call 的機會;開發團隊則是有許多和國外客戶有更深的接觸,特別是近來寶成走向代工設計製造(ODM)的策略方向,開發單位將會有更多用英語和客戶開會、討論和報告的機會。
 
由於寶成國際集團的生產據點遍布海外,生產管理的幹部們也都需要用國際語言―英語來和當地的員工溝通。
 
 英語能力為人才篩選的優先條件
「除了中國大陸可以用中文溝通外,越南、印尼、孟加拉、美、墨等其他生產基地都是透過英語和當地員工溝通。」
 
寶成國際集團總公司人力資源部表示,「英語是國際溝通的共同語言,沒辦法講英語,就會沒辦法做事情!」
 
由於語言能力不是短期就可以養成,所以英文能力為寶成國際集團人才篩選的優先條件。
 
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會希望求職者先具備多益測驗 成績再來應徵,這樣可以初步了解求職者的英文能力;在應徵時,也會用英文面試和英文寫作測試來了解求職者全方位的英文能力。
 
依據工作性質使用英文的頻率,以及和客戶接觸的深度,人力資源部對於不同部門求職者的英文能力要求也不同。
 
基本上多以多益測驗 650-750 分為應徵門檻,但對業務、開發單位的英文要求則會比較高,因為他們和客戶端的接觸相當頻繁;生產和工程單位則是需要有英語的基本溝通,以及做英文簡報的能力。除了基本多益門檻之外,對於新進員工,公司也會針對製鞋專業英語用語做基本的培訓。
 
而針對英語口說能力,人力資源部對應徵者的英語口說要求大致在多益口說測驗的110 分到150 分以上,也就是具備基本回答問題以及口語傳達基本的訊息的能力,但這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等級越高,越容易受到人力資源部的青睞。
 
 儲備幹部徵才 海外培訓需要多元國際觀
 近年來,寶成國際集團積極培訓儲備幹部,為海外中階管理職做接班的準備。
 
人力資源部正著手招募與儲備一批有專業技能,又有能力和國際客戶溝通,也要有能力和生產單位溝通的中高階幹部,這批儲備幹部一進公司,就會被派到海外受訓。而由於在海外受訓,要去接觸不同的語言、風俗與文化,所以多元文化以及國際觀的視野也是必備的。
 
對於新進的儲備幹部,人力資源部歡迎來自不同領域和科系的應徵者。
 
日後在進入寶成國際集團後,並不會進入特定的單位,而是在海外作一整年的培訓計畫,以工作輪調的方式,分別在業務、開發、生產單位實習後,依照各自專長,進入特定單位,公司也會協助這些儲備幹部規劃工作的方向。
 
寶成國際集團人力資源部強調,寶成國際集團是一個穩定的產業,希望可以找到願意學習,並和公司一同成長的人才。
 
若你喜歡運動、對運動產業有熱情,想要走在運動休閒領域的前端;又想要擁有海外跨國工作的經驗,寶成國際集團非常歡迎你的加入!
更多職場密技,都在TOEIC OK News,讓你成為職場新星!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4' AND off_date > '2024-04-24' AND cdateA >= '2024-04-24')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