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真的誠心推薦這套獨到的英文文法課程!好像在坐一台磁浮列車!
外語學習
分享日期 2018-06-22
留言者 陳ZY     
留言日期 2010-01-11 週一 14:33:49
留言主旨 一個月的期間好像在坐一台磁浮列車....
留言內容
    昨天終於把文法課程給上完了,一個月的期間好像在坐一台磁浮列車,相當平穩且快速的把從小到大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一些英文文法,給重新學習了一遍。旋老師理解而不死背的方法,的確非常吸引我這個過目即忘的人,但也因為有這個有系統的理解文法,死背也變得不必要,有趣的是昨天bbc新聞網站上的文章還有無法理解的部份,上完最後一個單元之後便豁然開朗,讓我深深佩服旋老師文法的課程安排,讓我可以從基礎到進階,一步一步的架構需要的知識。旋老師這套度英文文法獨到的見解,也讓這一路學習下來的過程中,沒有遇到太多的阻礙。
    看了旋老師目錄的安排,發現英文文法的學習是一個金字塔,金字塔的頂端僅僅是高級的簡化子句,但是金子塔底端的簡單句卻有許許多多重要的基礎概念,中間還要經過複合句的訓練,最後才能進到高階的閱讀裡面。旋老師的教材裡面提到許多與傳統文法教學的差異,但說來慚愧本人已經大部分都忘的一乾二淨,但這也是一個好機會讓我重新建立比較有系統的學習方法,因此一路聽下來完全沒有任何衝突。也讓我發現原來自己英文的問題大部分存在於金字塔的底部的基礎觀念。原來自己甚至連基本句型的掌握也非常的弱,但上完文法課以後學到了拆解英文句子結構的方法,現在不但對句型結構可以理解,有了結構的輔助,各種句子或是詞類的詞性也變得容易判斷,對於閱讀來說,相信一定會是事半功倍(總之就是不用瞎猜了)。
    順著教材的安排學習,逐步建立文法觀念的過程真的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教材裡面的例句單字都不會太難,但是簡單的單字卻還是可以組成讓我無法清楚解釋意義的句子,透過旋老師的精心講解,才撥雲見日解開謎團,同時也讓多年學習英文當中,一定有所遺漏,觀念錯誤的部分得到一個完整的解決。教材中重要的觀念則是前後連貫,不斷重複出現,因此從詞類學到的觀念延伸到句型的使用上,不但學起來相當清楚而且也非常輕鬆。旋老師說的很有道理,不一定是針對哪一種考試,而是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去學習所謂的英文文法架構是怎麼一回事,光以這樣來說,就已經非常有價值。
    接下來會繼續進入其他課程,打鐵要稱熱,希望能夠再加深自己的印象,建立到長期的記憶系統當中,很高興這樣好的課程有機會變成線上課程,這樣對於時間安排比較彈性,我也才可以利用一些深夜的時間學習。真的誠心推薦這套獨到的英文文法課程!也感謝旋老師以及把這套課程上線的吳氏日文~
讀者留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