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IoT智慧心律監測儀
工作經驗
分享日期 2018-06-22
 運用資訊科技實現個人健康管理的應用是本組這次作品的核心概念,透過對心律的監測,可以讓受測者快速知道自己的心律狀況。近年來國人健康議題備受重視,在一個發展中的國家,必須面對人口結構老化的問題。基於對健康的關心,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快速掌握自己的健康變化,所以我們這一組設計了一個IoT智慧心律監測儀。

IoT智慧心律監測儀會將人體心律數據傳送到雲端Web平台,使用者利用瀏覽器可即時顯示心電脈波圖及查看歷史量測記錄。另外,此雲端平台可以同時連線多台心律監測儀。

IoT智慧心律監測儀的設計架構主要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為生理感測訊號的處理,以新唐科技的Nano130 MCU晶片(ARM Cortex-M0@42MHz)作為心律感測器的開發平台。我們設計一個CNY70紅外線感測電路以採集人體心跳訊號,並利用ADC將生理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後並進行演算法處理以得出人體每分鐘的心跳。同時,轉換後的數位訊號也同步透過ESP8266 WiFi模組傳送到雲端Web平台。

第二部分為雲端Web,其主要負責和心律監測儀進行TCP Socket通訊。接收到的心律數據透過web socket的HTTP通訊技術即時送到前端網頁。 第三部分屬於Web UI的前端網頁,負責將接收的web socket數據,利用Java Script和HTML5進行統計試算與視覺化的處理,讓使用者能在遠端觀看即時量測的心律脈波。

在IoT智慧心律監測儀架構下,未來在健康管理上的應用,使用者不再受地域上的限制,期待能朝向遠端健檢、定期追蹤的預防醫療的概念。

讀者留言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