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放眼未來 大一生在學考證照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2
 

放眼未來 大一生在學考證照

自己是臺北商業大學就讀會計資訊系一年級的學生,畢業門檻就是要考到記帳士的證照,這是我報名考試最主要的原因。 之所以在一年級考記帳士的原因在於:一年級之後的課業愈來愈難、活動也可能會變多,想趁一年級還有時間準備的時候考取證照。 另一方面我也想要測試自己的實力,看看能不能在一年級就成功考取此證照,畢竟能有一張有力的證照對自己將來在工作上也有幫助,也是對目前的自己一個肯定。

三民的課程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良好的評價,而三民網站上放的參考影片都可以看得出老師的專業與補習班的用心以及教室的良好環境等等。 透過網路的資訊,還看到三民的高上榜率,仔細考慮後就決定要去三民輔考報名參加了。

初次接觸稅法 透過老師逐步摸索

在考試科目當中的租稅申報實務需要投入很多時間來準備,尤其是剛開始接觸稅法的我來說,每一章節的法條都需要慢慢理解, 也很容易遇到瓶頸,一個小題目都沒辦法解出來。但一開始都是如此,接著透過老師的教導之下,就會慢慢對稅法更加瞭解, 而只要清楚瞭解法條的內容,在解題的時候幫助會非常大。在最後的幾個月我每天不斷的做題目與複習法規,將前三年的歷屆考題都印出來練習數次, 這樣反覆不斷的練習,為的就是熟練各種題型,考試比的是熟練度,維持各科熟練度是拿分的關鍵。

考照只是開始 未來繼續加強會計、稅法

考取記帳士證照的過程中,我最感謝我的父母,包括這次的補習以及對我的鼓勵與支持,在 我遇到課業上的困難總是為我加油。還記得剛考完試的那天,我打從心裡覺得沒有考得很好,一心覺得會落榜時,是父母給我最大的信心,我非常感謝他們。

原本沒有什麼信心的,因為對完選擇題的部分,覺得分數真的非常低。但在當天放榜的時候竟然看到自己的名字,非常的高興, 第一時間就是趕去告訴爸媽這件事。而在未來會繼續努力讀好會計與稅法,慢慢準備會計師的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因為高中畢業不久,所以在選擇題與作文方面就靠著高中底子。

【會計學概要】跟著老師一步一腳印打好基礎,一定要勤算、多練習,不然光用看的是記不起來的。

【稅務法規及租稅申報實務】需要投入很多時間來準備,尤其是剛開始接觸稅法的我來說,每一章節的法條都需要慢慢理解, 也很容易遇到瓶頸,一個小題目都沒辦法解出來,但一開始都是如此,接著透過老師的教導之下,就會慢慢對稅法更加瞭解, 而只要清楚瞭解法條的內容,在解題的時候幫助會非常大。

【 記帳法規】我會先看過一次老師上課的重點,然後做後面的習題,錯的題目再回來找答案,之後不斷的反覆複習。

推薦的三民教師

我非常推薦及感謝「稅務法規及申報實務」老師,他用心編輯的補充教材及生動的教學方式,以及活潑的上課方式讓學生瞭解每條法條的內容。 還有推薦及感恩「會計學」老師,每次都會細心回答學生的問題,而且上課教材都補充的很好,變的容易了解。

讀者留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