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突破舒適圈 考取導遊領隊證照實現自我
證照考試
分享日期 2018-07-18
 隨著年紀漸長,心中有股聲音催促自己追求真正喜歡的工作,為了給自己的生活有個不同的改變, 因此便興起了一個嘗試突破舒適圈的念頭,所以我決定報考導遊領隊證照考試,希望能讓人生能更添豐富的色彩。

四處奔波求知識 通勤上課不嫌苦

其實在準備找補習班之前,我已經先在書局購買過三民出版的考試用書,發現書中條例分明,其中重點更是用色塊提醒, 讓我覺得三民是間專業的補習班,令人可惜的是我喜歡和老師面對面上課,但桃園的三民分班並沒有面授課程,當下馬上決定跑到台北上課,從此就開始過著下班就趕車上台北聽課的日子。

勤能補拙不缺課 回家也要用心複習

這是我第一次報考導遊領隊考試,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只好以勤補拙,我的方法是每堂課都不缺席,並專心聽老師的講解, 有不懂的地方盡量在課堂上理解,如果還是有疑問的話就在課後或下次上課前先詢問同學或老師,這樣可以讓自己理解並加深印象,只要在準備考試之前,再將課堂上老師強調的重點複習即可。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導遊領隊實務(一)】 在課程內容中航空票務是比較難的部分,有很多專用術語及計算,這部分需要靠勤做練習題,來找出自己不熟悉及缺漏的盲點; 另外,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及急救常識所出的題目常變化不大,可以盡量熟讀以把握得分機會。

【導遊領隊實務(二) 】 實務(二)是「背」多分的科目,考前可以多分配時間看此科目,來爭取較高的分數。因為本科都是法規法條內容, 這部分必須跟隨老師上課的腳步,老師上課中會提醒各法條中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但近期條文修改部分是出題的重點。

【導遊領隊觀光資源概要】 觀光資源概要範圍太廣,準備不易,但只要上過高老師的歷史及陳老師的地理,應該在史地部分可以拿到平均值以上的分數; 觀光資源維護部分可從課本多讀、多記並多上觀光局的網站,了解當前的觀光政策及其相關的數據。

推薦的老師

三民補習班安排的老師上課都很幽默風趣,上課講解也分析相當清晰,讓人如沐春風。

專業科目游老師,是業界及學界的老師,實務經驗豐富,常引案例說明,加深我們印象;歷史科目,高老師,補教界名師,歷史典故隨手捻來,上課風趣, 時常勉勵我們勿忘初衷;地理科目,陳老師,補教界名師,各地人文氣候,皆可歸納比較,清晰明瞭。

上述三位老師於上課時都會用數甲子的功力灌注於台下同學,使我們於短期之內功力大增,在此要向三位老師們說聲謝謝,並向有志走這條路的同學們極力推薦。

讀者留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