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寒假英語正音工作坊學習心得
外語學習
分享日期 2018-06-22

今年寒假期間參加了一個「英語正音工作坊」的研習活動,這研習屬於自費研習課程
我本身任教於公立國中,會想參加這樣的研習除了因為講師是自己大學的老師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我想要自我精進

我這幾年一直有在準備考高中教師甄試,進入複試試教階段都是以「全英語試教」,我想除了試教內容外,英語的發音和流暢度也佔很重要的比重。
本身有幾次進入複試的經驗,試教的同時也可以看到評審的一些反應,當他們聽到一些單字的發音或語調怪怪時,他們的表情立刻會有差異。

我自己在練習試教時,也都會覺得自己其實有一些發音還有語調是不好的。因此,一得知有此課程便立刻報名參加,從這次的課程中我有機會檢驗自己的發音問題,也從中學習可以使用哪些方法來教學生,讓學生們確實學會正確的英語發音,而不是隨便含糊帶過。

我想應該沒有很多英語老師會願意去面對自己的發音錯誤問題,但是就像上課中尤教授所說的一樣,我們在職老師們現在發現自己「以前都教錯了沒關係,至少從現在起不要再教錯」。

上完課後,我也持續在練習中,在學校課堂上有空檔也試著用那些方法教學生唸單字。
一開始學生會覺得老師教發音唸得很誇張,但跟他們說明正確的唸法及用意後,大部分學生也樂於學習。

上了這門課後,我們還加入了一個「發音群組」,在群組中有關於發音的疑惑我們都可以提出來討論,尤教授也都會一起跟大家討論並解惑,我個人覺得上這門課有教學相長的作用。

我是個樂於藉由學習來增加自己能力的人,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現在的教育潮流,以上純粹是上課心得分享。——內容來自寒假正音課學員

讀者留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