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超越同儕心志 大四少女半年勇奪地特榜眼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2
 

考公職過上穩定生活 讓天上的媽媽不再擔心

今年年初媽媽辭世讓我頓失精神支柱,對未來突然一片茫然,只記得媽媽希望自己好找個穩定工作、好好生活,之後我為了不讓媽媽擔心, 終於決定在大三時參加公職考試,這不僅是為了我的未來,同時也是為了讓在天上的媽媽放心!

雲端+面授 雙效輔導助攻成效佳

我在三民上課時,小班制教學讓講師更直接回答學生問題,批改作業時有任務問題也可當面提出,這樣減少文字往來的模糊。 更特別的是雙效輔導 ,這是我選擇三民的最大關鍵,透過雲端的預習讓我在四個月內將一年的課程整理起來,馬上就能進入申論題的書寫練習。

老爸支持最可靠 備考路上不孤單

我有個支持我的爸爸,不論什麼考卷,只要是我需要的他都找來給我,有時看著堆疊如山的考卷,一一突破他們後就有滿滿的成就感。

備考時我主要以學校考試為主,一邊看雲端課程一邊兼顧功課,慢慢看完一輪雲端課程後,我才開始著手練習申論題,找出不熟的地方及科目再重新看一次課程。

學校國考兩頭燒 成功上榜揮灑人生

備考過程中,最辛苦的地方就是考期將近,又有一堆學校分組報告要進行,不但要準備期中考又要顧國考, 真的是蠟燭兩頭燒,忙的非常焦頭爛額,不過在地方特考放榜後初考也上榜,等於一年連上二榜、喜上加喜, 一切努力都值得了!能夠在畢業前考上公職,我想這就是給家人及自己最好的禮物,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法科準備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樣:我是在上完課後把法條從第一條一直翻到最後一條,但是只有翻補習班的小法典;除非是重要條文沒收錄到,或是我認為不重要的,會自行跳過或補充。

學科的申論就是每周練習四題,快速累積手感,作文跟公文都是一個禮拜寫一次,一直維持到放榜為止。

推薦的老師

行政法廖震老師:我很推薦行政法廖震老師,不只上課清楚,還會透過畫心智圖加深印象、幫助記憶。

公共管理唐恩老師:唐老師非常貼心,上課內容十分精采,在現場也批改申論題,課後還會持續關心學生,幫忙協助解決各種問題。在備考的過程中,成為非常大的助力。

讀者留言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