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物理治療師-考取學員 陳俊宇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2
大家好,我叫陳俊宇,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有幸能考上104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物理治療師,在此分享一下準備考試的心得。
由於是在職狀態,每星期還得去外地出差,算一算其實沒根本什麼時間準備考試,此外我不是應屆畢業而是已經畢業四五年了,畢業後並沒再去準備考試和在醫院做相關的工作,所以在課本和教材上大概都忘的差不多了,我今年心血來潮看了一下物理治療的補習班,覺得王力老師的教授課程淺顯易懂就想說報名來試試看。
且真的如王力老師所說的,我都沒用死記的方式,不懂的地方就是反覆地聽王力老師的授課大約兩三次。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準備過程,白天需要上班,下班約7點開始聽課,大約聽到10點就休息了。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假日也沒多看多少,就比平常多聽一兩小時的課。我準備方式是依照王力老師所說的,先將重點科目準備好,我於四月初報名行動補習網,骨科肌動學課程看了兩個月,小兒心肺約兩星期,神經兩星期加上複習。
後面時間真的不夠只能看多少算多少,剩下的物理治療技術學總共四科,我於考前一星期用一天看完這四科的課程,物理治療概論我考前兩天聽完並練習老師所提供的考古題,生物力學考試前一天才準備,解剖生理我完全沒有時間準備。上面的陳述真的是事實,因為真的沒時間準備,但老師說要多練習考古題基本題一定要拿到分數,太難的就可以放掉,因為太難的本來就不是要給考生拿分數的,所以一定要把握住60分的題目。
且考試時間60分鐘卻要寫80題一定要多練習考古題才不會於考試當天造成不適應。我只有練習四大科的考古題但沒有時間去檢討,題目都只有寫一次而已。另外我有於考前幾天練習物理概論的考古題,因為是單一一科感覺更是要多投資,其它像是解剖生理肌動生物力學四科才算一科。
準備過程時間上不夠,故無法準備得完整,但有行動補習網的王力老師於影片中常常督促我準備,正確及有效率的方式與方向讓我很幸運的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考上了物理治療師,很感謝王力老師的教授讓我學習到正確的讀書方式不是一直看課本,想一次就考上物理治療師的考生們真的可以報名王力老師-行動補習網課程,向各位大力推薦行動補習網!
讀者留言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