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公職護理師-考取學員 張子智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7-12-11
 今年2月底才開始準備考試,非常感謝衛青老師授課時,每次都有做重點提示,並加強時事題的說明,讓我在短時間內能掌握大方向,順利上榜。

勉勵所有想考公職護理師的夥伴們,不要擔心考科範圍大、內容繁雜、沒時間讀書等重重阻礙,想踏入公職就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就對了。當初加入行動補習網學員,是因為可以在家彈性安排上課時間,很適合我的生活作息型態,我已婚有3個9歲以下小孩,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帶小孩,假日要整理家務,只剩零星瑣碎時間可以讀書,當時聽到約2300人報考,真的很想打退堂鼓不考了,我是硬著頭皮準備考試。

雖然只考二科,但準備起來仍千頭萬緒,為了在有限時間讀到重點精髓,我做精簡扼要的筆記,首先收集近5年的衛生行政、衛生技術考古題,將類似的考題分門別類,練習答題方式,再將老師上課提示的相關重點一一補上去,相似的主題歸為同一類型,例如:社區營造、健康城市、長期照護。致於相關衛生法規,亦依照上述方法做筆記分類。

在準備考試時,個人認為非常重要的是不要做一大堆自己背不起來的筆記,考試時間有限,必須平均分配各題的書寫時間,所以我的筆記都是將重點條例式列出,細項則舉幾個自己寫的出來的例子,如此才能在試場快速答完所有題目。

考前我將考選部公布的命題大綱範圍仔細加以核對,看看有沒有列出的項目而我沒有讀到的,很幸運的,因此抓到考題,有許多時事題,雖然老師上課有提省,但是答案要自己找,現在網路很發達,不知道的上網隨時都找的到,請要準備考試的學員,勤於上網收集相關資料。

行政法我完全沒有準備,覺得非常對不起黃老師,因為分數只佔30%,我其他二科都背不完了,只好放棄,如果學員有多餘的時間,最好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因為競爭激烈,差一分就輸很多。

口試為3分鐘自我介紹,之後3位主考官輪流問4個題目,最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補充說明剛才還未說完的話。這4個問題大概是:1.你接到民眾抱怨食品安全衛生問題的電話投訴,怎麼處理2.你知道有一個公文軟體可以加快行政處理效率,你要如何推薦給主管3.你突然接到主管通知要調到另一單位承辦新任務,但目前你手上的任務很急迫,須要有人處理,你該怎麼辦4.你目前的工作績效良好,連續5年都排名前5名,主管突然要調你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且那個職務非你的專長,你該怎麼辦?

口試時間為8:40開始,但延至9:20以後才開始,我是上午時段的最後第2個,感覺主考官在趕時間,後面的人15分鐘一到就被請出場,正常是可以20分鐘,有點覺得是例行性。總之,筆試成績佔80%,為考取與否的關鍵,加油吧!堅持到最後,你一定會成功。
讀者留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