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你是業績高手嗎?
文章日期 2016-05-20

高手也是平凡人,他們只是做做得到的事,並且重複的做,長久下來就逐漸形成一種規律有序的習慣,進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業績暴起暴落並非真正的行銷高手,一流的行銷高手講究的是穩定而持續的高收入。

 

檢視身旁的行銷高手,我們很容易的可以發現,他們都是做一些平凡人也可以做得到的事,並且重複耐心的做,長久下來就逐漸形成一種規律有序的行銷習慣,進而融於工作中,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想成為人人羨慕的業績高手就必須從日常工作習慣去實踐,誠如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行銷高手每天需要檢視開門七件事包括:

 

一、閱報上網

尋找商機、抓住要聞搶時機、增廣見聞成為與客戶交談的好話題。

 

閱報上網的目的:

一是「尋找商機」,尤其是新聞中具集客率效果非常好的大型展覽、公益活動、及各種商業集會、研討會等都是發掘潛在客戶的好地方。

 

二是「抓住要聞搶時機」,如3600元消費券,聰明的行銷高手早就針對此一利多想點子。行銷人員只要跟著與商品有關係的正面新聞跑,就可以發現新商機。

 

三是「增廣見聞」,無論是政治、經濟、社會、娛樂、藝文等新聞如能多方涉獵收集,都是與不同客戶交談時,暖身的好話題。

 

二、服裝儀容:

得體耐看,不失禮貌。

 

林肯說:「過了四十歲,就必須對自己的臉孔負責」,其實不管是七年级或四年级,任何年齡層的行銷高手都需要重視儀容。

 

打點的重點是要根據客戶的屬性及場合穿著適當的服裝,如拜訪中南部的客戶時,因為較具草根,穿西裝打領帶反而容易與客戶格格不入造成距離感,無形中影響交易的氣氛。又如晚上做家庭拜訪時,也應適時的將領帶取下。

 

拜訪樸實的客戶時則儘量避免穿金戴銀身著名牌。聰明的方法是在車上隨時備有一套應變服裝隨時換穿,以便不時之需。

 

三、晨會分享:

養成準時、重紀律的好習慣。

 

準時參加公司舉辦的晨會,了解公司新的政策、新商品及新的行銷策略等。除了可以避免與公司脫節外,最重要的是把公司的第一手利多消息,搶再競爭對手之前,在第一時間告知潛在客戶,為成交機會加分。

 

利用晨會做分享的好處,則是透過與夥伴間成功個案的經驗分享,從別人的實務經驗中提昇自我的行銷能力。同時也可以藉助彼此的分享,相互切磋行銷技巧並藉機激勵彼此間的士氣,爲新的一天踏出新希望。

 

四、確認行程:

再次確認今天的拜訪行程。

 

爲了避免白跑一趟,出門前以電話再次確認今天的所有拜訪行程,尤其拜訪Keyman時,更須保留至少30分鐘的緩衝時間,以免影響到下一個行程。

 

在交通路線的安排上則盡量集中在同一地區,如鎖定東區進行拜訪,就不要安排西區客戶。避免到處奔波,浪費無謂的時間。

 

五、拜訪客戶:

即便不能當場締結成交,也要能取得客戶下一步的承諾。

 

拜訪客戶是行銷高手「起而行」的具體動作,也是試煉績效最好的舞台。視行業別不同,行銷高手每日至少要安排5個小時以上的拜訪。

 

拜訪客戶如果只是達到打打關係,強化與顧客之間的關係而已,那並不是一次成功的拜訪,成功的拜訪一定要有實質的結果,即便不能當場締結成交,至少也要能取得客戶下一步的承諾。

 

行銷高手至少會讓客戶說出「下禮拜一,請你把你們公司最新的機型拿來,讓我比較一下!」或「等我出國回來後,再請你們公司的資訊技術人員,針對維修服務對我做一次深入一點的提案」等客戶的後續承諾。

 

六、整理報表:

讓公司或主管能夠適時的透過報表給資源、放利多。

 

行銷人員最痛恨填寫書面報告,其實報表的目的是在呈現目前業績的達成狀況及未達成的機會有多少?重點是讓公司或主管能夠適時的給資源、放利多。

 

精明的行銷高手會即時的在報表中反映行銷困難點,並爭取額外的籌碼。以銷售會員卡為例,透過報表即時的向主管請求額外的貴賓券或咖啡券、餐飲券來贈送潛在客戶,是促成未達成案件常用的方法。

 

七、檢討得失:

勇敢面對不成功的個案加以檢討。

 

開發客戶,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行銷高手除了對失敗的案件要從市場面、客戶面、商品面、競爭面及技術面徹底檢討改進外,對於開發成功的案件也要檢討成功的原因,並加以複製成功經驗,迅速做為業績乘勝追擊的法寶。

 

習慣成自然,好習慣可以帶來好運道!檢視一下,這七件事都確實做到,且已經養成一種工作習慣了嗎?如果是,只要堅持下去,業績一定會跟著滾滾來。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