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你是後菜鳥?訂目標跳離魯蛇圈!
文章日期 2016-05-18

文/盧冠諭 老師

何謂「後菜鳥」?〈後菜鳥的燦爛時代〉一劇中,將後菜鳥定義為進入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雖然稱不上功成名就,但也已經跳脫菜鳥的青澀時期;雖然工作可以輕鬆上手,卻也失去的原本菜鳥時期對於事物的熱情與衝勁;雖然看似工作平穩沒犯大錯,但是卻沒有大幅跳躍的發展機會,一切處於平淡、平凡、平穩狀態。

 

面對這樣的工作瓶頸,若你也有類似情形發生,期待可以重新找回工作熱情與目標,也許可以參考天下雜誌群創辦人、董事長兼總編輯長殷允芃曾說的一句話:「先有想去的終點,才有開始的方向」

 

做法其實很簡單,在工作上開始為編織夢想,每年固定做一個夢,接下來就想辦法讓這個夢成真,夢想的類型可以與工作相關,也可以是家庭、健康、友誼等領域,重新為自己的工作定義新的意義與價值,讓自己不再是為工作而工作,而是在圓夢。

因為如果將所做的事情當成工作,就會很容易疲倦,同時也會開始計較薪水、時間、付出等,與報酬比較到底值不值得,接下來就會失去工作熱忱、失去方向,但是若能將工作當成圓夢工具與目標,你將發現,未來的方向將越來越清晰明確。

因此,身為後菜鳥的你,若能將工作變成圓夢的舞台,透過這個舞台盡情揮灑、盡情演出,不斷努力造夢、圓夢,讓美夢成真,你將發現,原來工作還是有許多機會與可能。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你需要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拉自己一把➡http://goo.gl/j91HqG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