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學習不中斷 站穩職場激戰區
文章日期 2016-05-17

文/盧冠諭

《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有段話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紅皇后說:「你要一直拚命地跑,才能保持在同一個位置。如果想到別的地方,至少要比現在跑快兩倍才行。」
 

上述內容,套用在現在大部份人的工作上頗為貼切,因為由於大環境變化越來越快速,無論科技,教育,工作,經營手法等,可以說是一日數變,幾年前誰想的到臉書、What's App與Line等,幾乎取代部落格與MSN,未來世界會怎麼變化,很難有人可以完全掌握,因此「變」成為這幾年最熱門的關鍵字之一。
 

同理,身為秘書的你,是否還是安於現狀?工作的八成都在處理例行性事務,如果是,那你就必須要開始擔心,因為在你志得意滿時,可能老闆已經開始規畫要找人替代妳了。
 

新時代秘書,妳所有需要的能力將會越來越複雜,對內除了幫老闆排行程,更需要成為老闆的得力助手,甚至幫老闆分憂解勞,減輕老闆的工作負擔;對外妳更需要成為跨部門的溝通橋樑,讓各部門同仁只要想要跟老闆溝通,第一個就會想到妳,也不能沒有妳,更要對每個單位的工作內容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故擁有持續不斷跨領域學習的能力與企圖,將成為是否能快速掌握各方訊息,與在祕書工作上立於不敗之地的關鍵。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