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這些人請你繞著走,別瞎撞!
文章日期 2016-05-17

滾滾職場江湖路,會遇到的人,可說是形形色色,會有善良的族群,也會有真小人,當然偽君子就更甭說囉(絕對有)!不管你是否討厭,是否願意,就是得相處,而且不論你避到哪一個江湖角落都是沒用的,該遇上還是會遇上地~
這時,你可別傻傻的硬碰硬,或被牽著鼻子走,吃了悶虧還是小事,被賣了還要笑笑幫人家算錢,那可就真的氣到內傷,沒藥治了~

遇上幾種人,拜託,請繞著走~別瞎撞上去囉! 
第1種,口蜜腹劍的人,此類人對他人表面上極為友善,遇上大小事都只有笑容及「沒事」,一般很難在第一時間判斷得出,所以,要多留點心觀察,是否真如他所言「沒事」,一旦確認真是此類人,請不動聲色並維持表面的友好關係,但一定要多加防範,凡事保留些。若事關公司決策,最好是在公開會議 中定案。
第2種,挑撥離間的人,依觀察這種人大都會說是為你好,或為你打抱不平之類的,但所說的訊息,至少要先打個3折再評估一下,若你對他的話認真了,那就是自個傻囉。與此類人的相關原則就是,除了工作以外的事,就保持距離、謹言慎行。
第3種,好生事端的人,他們通常脾氣不太好,以“我”為主,常因小事生大氣,不是吵架就是要求選邊"戰"。沒事就離他們遠一點,真不太幸運碰上了,請保持冷靜、低調的作風,至於公事上的合作,最好就是任何大小事,都要有白紙黑字(mail也行)
不論是哪一種,請用你的智慧及氣度來面對,雖說共事是件棘手的事情,但別讓讓他們影響到我們工作的心情哦!

看過來→職場練功術

資料來源:林頌恩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