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老闆想要你更多
文章日期 2016-05-18

在職場上,不缺的是「人力」,不太多的是「人才」,而,老闆真正想要的是「將才」!許多人誤以為自己任勞任怨、埋頭苦幹就是「人才」,也誤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再加上百分百的傳達上意就是所謂的「將才」?
有句話說「有錢人與你想的不一樣」,但是其實「主管也與你想的也不一樣」,有人以為業績、口才皆佳,升官加薪就有望,也有人以為默默做事、靜靜等待就可得到上司的疼愛,殊不知或許加一點點薪水有可能,但想在老闆心中留下「人、將才」標籤,是不太可能攀到邊的。
現今的經濟狀況,讓許多企業老闆或主管,比以往更在意好人才、將才的存在,而在他們的眼裡,將才極為難得,人才或可培養,但只埋頭做事什麼都不管,或不論老闆話意如何,全部轉述的傳令兵,亦或無法判別照單全收的小班兵,卻不是他們想培養的人才之一。
在多元的社會與企業裡,除了績效、專業外,企業主(主管)選才的標準要的更多了,除了基本的核心功能外,他們更在意俗稱的軟實力,或者是輔助的知識。像是態度、正向、溝通、應變、積極、學習力...等,若能在本身多元的專業外,再加上優於他人的軟實力,想成為「將才」是指日可待的。
有些特質,你一定要有,像是~
(1)在開會時,你的選位、態度,都是主管會觀察的範圍,愈是熱忱參與,他的目光就會愈溫暖。
(2)分得出事情的輕重緩急,且懂得舉一反三,對他們來說是潛力無窮的將才人選。
(3)有能力解決問題,而非只能提出問題的人,他們對你的關注也會日益增加。
(4)除了休假能找到人,表示你的向心力之外,他們也喜歡隨時回報進度的人才,以主動、積極的心態面對上級,而非被動等待傳喚。
當然,每一個企業都會有自己的文化,主管也會有自我的主觀意識,但通則還是不變的。真有疑惑時,可換個位置思考一下,倘若今天的主管(老闆)是你,那麼你會想要部屬做哪些事?什麼樣的表現才是你滿意的?相信有許多事,你能更得心應手,成為真正不可多得的「人才」及「將才」。
資料來源:林頌恩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