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不做被壓死的駱駝
文章日期 2016-05-17

處競爭性強大的高壓下,人們面對生活、工作無所不是壓力,一旦壓力過大時,身邊每一個人、點都可能會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那根稻草”!

該如何避免成為被壓死的駱駝,是現代人首要的功課!


一般來說壓力源最大的地方是職場,因職場就是煩腦的聚集地, 大大小小的事都可能是壓力,像是主管心情不好、同事腦袋不好使、電腦拒絕服務、開會總被點名‧‧等等,無所不成壓力~

想避免這些的壓力,有些方式大家可以試試

●每天給自己獨處的空間,靜下心。

●找出時間運動一下,它能讓頭腦產出會開心的元素。

●給自己一個舒適愉悅的工作環境,看著順眼,心也就順暢點。

其實壓力是心態的問題,同一件事,不同的心態會有不同的感覺,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先將心給養好,要讓它強大、廣闊,才能管理、控制及避開那名為壓力的惡魔~
如何養好心呢?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有些人靠信仰,有些靠運動、音樂..等,而最不聰明的就是喝酒!~


想一下,有多久沒看看天空了,藍天、白雲或星空?
這宇宙如此浩瀚,世界如此寬大,而我們人只不過是塵埃中的塵埃,許多事真的不必太在意,或許在當下覺得很難受,但時間拉長後再回顧,你真的還難受嗎?
靜下心來,用心看事、物,您會發現不同的角度與領悟,智慧生於沈靜的心。

資料來源:林頌恩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