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組織溝通二三事
文章日期 2020-09-04

組織溝通二三事

【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專業講師-許菲菲】​​

 

 

要如何在一定時間內,安排工作事宜,如何運籌帷幄,非常重要。

因為工作的忙碌,我經常陪主管加班到半夜,(因為是個很好的經驗學習,而我也很甘之如飴。)

 

 

在大主管身上,我默默觀察他待人接物、處事及說話藝術。

對下,當團隊有狀況總是第一位趕到並排解問題,不帶任何情緒字眼,從旁協助、鼓勵。

 

 

對上,提出遇到的難題及如何解決方案和備案,在討論會議中,時有摩擦,總是要大家先休息十分鐘,並要大家整理好心情,因為他說這樣才能做出有品質且有效率的作品。

 

 

某次大主管國外出差,由於發生客訴案件,A部門與B部門意見相佐,過程中互不相讓,於是我就想起了大主管平時處理的方式_設身處地,我請A及B部門把處理的過程重新講解,經了解後才知道原來是在過程中大家都帶著情緒並太過於求好心切,當下我決定先暫停會議,我先行了解A與B部門堅持不讓步的原因後,才得知原來是對客戶話術不同而產生誤解,於是我就安排了一場教育訓練,將發生的客訴事件演譯一次,然後提出解決方式並統一對外話術,結束後一同聚餐,再次整合團隊精神,一起達成公司所賦予的(不可能的任務)。

 

 

我學習到了:

跨部門的組織溝通,要先設身處地了解該部門問題及需求,而非強硬。

最後,集思廣義達成共識一同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