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培養中高階技術人才 桃竹苗分署補助車輛產業專業人才培訓開跑!
文章日期 2018-08-17
  桃竹苗地區係為臺灣汽車零組件產業重鎮,諸如裕隆汽車、國瑞及中華汽車等,均具完整供應商並涉足國際市場。為因應產業人力需求並提升競爭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特別委託南亞技術學院辦理「車輛零組件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人才培訓職業訓練,並於11月7日正式辦理啟動記者會,現場由桃竹苗分署宋文水秘書、立法委員呂玉玲、欣竑科技何淑子董事長、顧瑞峰車業顧瑞峰董事長、力致科技曾雍圖協理、大興高中陳崑玉校長及桃園市總工會翁政國副理事長偕同見證揭牌儀式,正式展開車輛零組件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的運作。

  桃竹苗分署宋文水秘書表示,為配合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和協助待業者順利就業,希望藉由南亞技術學院在汽車零組件的專精和在地深耕,能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的汽車產業優秀人才,為國內產業創新升級挹注資源,同時也能提供失業者就業媒合機會和更寬廣就業管道。

  簡仁德校長表示,南亞技術學院深耕桃園地區逾 48 年,致力技術職業教育,是一所讓桃園在地鄉親引以為傲的技專校院,本著扶助桃園地區產業升級、在地學子的立校宗旨,積極進行自我提升與再造,堅持繼續成為「台灣技術教育的推手」之初衷,期望成為在地人最喜愛的技職院校。相信透過南亞技術學院之訓練資源整合能力,必能深化車輛零組件產業專業人才訓練之專業性與專精性,打造其成為汽車零組件專業化資訊提供、訓練及就業整合式服務之專業人才發展基地。

  「車輛零組件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將陸續辦理有關汽車零組件專業培訓課程,如車輛零組件機械設計繪圖輔導培訓班、氣壓自動化技術人才培訓班、機械加工與環境檢測技術人才培訓班和車輛修護技能與專業儀器檢測人才培訓班等,預計培訓300名人才。課程內容包括CNC電腦車床、CNC銑床立式加工、氣壓機械手臂及創意機構之應用等,充分符合機械、車輛與各產業就業人才需求;另為因應數位科技時代和工業4.0需求,各訓練班次也規劃辦理提升數位能力相關課程,使受訓學員結訓後能更容易投入職場生涯,本課程屬專業技術導向訓練,未來就業薪資將隨著工作經驗和專業技能成長,訓後媒合到六俊電機、台全電機等54家廠商,薪資上看40K,歡迎待轉業之民眾鎖定「台灣就業通」或「車輛零組件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相關開課資訊,或電話聯絡南亞技術學院專業人才發展基地,服務專線03-4361070轉6312或6207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