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職人故事:夢想路上!再辛苦都鮮甜
文章日期 2017-11-24
「走在夢想的路上,再辛苦都覺得鮮甜!」
- 發揚家鄉味的潮頭家 邱永仁
 
中華汽車 菱利VERYCA 夯蚵 潮頭家 邱永仁 1111進修網 1111創業加盟網
養殖生蠔的阿仁,在一次無薪假的機緣下回家幫忙海作,重新喚起了自己對家鄉的情感。
 
 
  在熱鬧的台南永大夜市,有一台被人群團團包圍的菱利VERYCA,上頭寫著大大的「夯蚵」,車後方有位揮汗如雨的男子,以一貫的認真神情專心碳烤著海鮮,他就是努力推廣家鄉味的潮頭家-邱永仁,熟識他的,都親切的叫他─ 阿仁。
 
 
中華汽車 菱利VERYCA 夯蚵 潮頭家 邱永仁 1111進修網 1111創業加盟網
永大夜市裡,一台菱利VERYCA車後有位專心碳烤海鮮的男子,他就是努力推廣家鄉味的潮頭家-邱永仁(阿仁)
 
                                      
對家鄉的情誼
啟動了夢想的前行
 
        從小到大都在養殖生蠔的阿仁,在一次無薪假的機緣下回家幫忙海作,重新喚起了自己對家鄉的情感。
 
 
「我們的生蠔是在台灣養殖,非常少見,養殖時間也比較久,大概就是外國等級的生蠔大小。家鄉的生蠔是很好的,就想推廣,我們自己養殖自己販賣,每一步都親手做,直接讓客人看到,他們也比較會有信心。」
 
 
        為了讓北門生蠔重新被看到,阿仁決定到每個地方去推廣家鄉味,並且選擇從餐車著手,但是定點夜市的生意不穩定,阿仁突發奇想經營起到府料理碳烤,開著菱利VERYCA在全台遊走,更秉持著自己養殖自己販賣的原則,每一步都親手做,直接讓客人看到,不但讓客人有信心,也成為最有家鄉味的潮頭家。
 
 
中華汽車 菱利VERYCA 夯蚵 潮頭家 邱永仁 1111進修網 1111創業加盟網
那年台南遇到登革熱,夜市都倒閉了,阿仁開始宅配生蠔給客戶和商家,因餐車機動性高,後續還開始做到府BBQ
 
 
在夢想的天空
跟著海鷗盡情翱翔
 
        由於創新的銷售模式吸引了各地不少客戶,阿仁上山下海四處奔波的次數也相對增加,因此阿仁和夥伴一起上網蒐集資料,再考量需要烹調燒烤的需求,發現其他車後續維修問題比較多,口碑最好的就是菱利VERYCA。
 
 
「剛開始的時候沒有說要設定買哪台,主要是考量穩定性和載重,因為它要跟著我們上山下海跑活動!菱利VERYCA這台車真的很強,因為燒烤的器材很重,但它就算載很重,穩定性還是很高,開起來不會顛簸。」
 
 
  原先對商用車沒有概念的阿仁,是在開了菱利VERYCA之後,才開始認識它的。對於它的優秀品質,讓極重機能性的餐車,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也讓阿仁給予極高評價。且休閒時間,阿仁也會開著它到處去兜風釣蝦,菱利VERYCA就是他最重視的好麻吉!
 
 
「我們買了之後,才知道它有多好用,改裝了歐翼和上掀式尾門之後,真的就像一隻海鷗,客人一眼就可以看到。菱利VERYCA是一台可以到處去分享開心的車,就像我們把家鄉味帶出去,就是要分享喜悅給大家,它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沒有它不行,它沒有我也不行!」
 
 
中華汽車 菱利VERYCA 夯蚵 潮頭家 邱永仁 1111進修網 1111創業加盟網
被阿仁比喻為海鷗的菱利VERYCA,就像他一樣開著歐翼餐車到處提供鮮甜海味,分享給大家
 
 
夢想沒有不行
除非你覺得自己不行
 
 
  創業三年半以來,現在回想,真的過程都非常艱苦,我們也想過是不是乾脆把夜市收掉,專心做到府外燴。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是從夜市起步的,就算生意不好,還是可以見到隔壁擺攤的朋友、熟客,這些人情味是沒辦法被取代的。像有一個台中的客人,已經固定來了半年,他每次都一個人來,自己點五盤烤生蠔,吃完就跟我們分享今天的味道,其實台中也有很多夜市有賣這個,他的車錢可能比餐費還貴,但他就說,他在其他地方吃不到這麼新鮮的海味。
 
 
面對容易受天氣影響的夜市,阿仁如此說著,最終他還是咬著牙不放棄,繼續做下去。
 
 
        帶著靦腆笑容的潮頭家阿仁,把這部超酷的歐翼餐車當成了自己的好麻吉。菱利VERYCA的優秀品質,讓極重機能性的餐車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更為阿仁累積了許多忠實粉絲;面對客人默默的支持,也許只是一句話的鼓勵,對阿仁來說,都是繼續前進的能量,下次當你在路邊看到阿仁的「夯蚵」餐車,別忘了停下腳步,品味一下來自北門生蠔的鮮甜滋味吧!
 
 
中華汽車 菱利VERYCA 夯蚵 潮頭家 邱永仁 1111進修網 1111創業加盟網
對於創業這條路,阿仁說不可能一直很順遂,要有不要害怕失敗的決心,跟別人不一樣很重要!
 
 
「菱利VERYCA就是一台面子裡子都幫你顧好好的車!」
台南永大夜市 夯蚵 邱永仁(阿仁)
 
如果是朋友要買車當潮頭家,一定也會推薦菱利VERYCA,有它生意才會更有人氣!
這是發揚了家鄉味的潮頭家-邱永仁,與中華菱利VERYCA的故事,那你的呢?
 
 
● 本文由【中華菱利Veryca】贊助
中華汽車 潮頭家 帶你一起朝夢想出發 中華菱利Veryca 4WD升級1.3L更有力 1111進修網 1111加盟創業網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