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敗犬是一種病嗎?
文章日期 2017-06-22
 
 
  戀愛要學嗎?一般民眾可能認為就是經驗法則,靠經驗值來經營,或是透過與熟悉的友人倒垃圾,來舒緩情緒,但往往友人礙於交情不見得能真心回饋。德明財經科大推廣中心就顛覆了以往大家對於教育推廣中心的窠臼印象,舉辦了戀愛班,透過課堂上的互動,來了解人面對問題時,處理的態度,透過團體或是1對1的諮詢互動,才能從中協助個案找到原生問題,進而解決根本的問題。
 
  像這樣的課程,德明財經科大推廣中心執行長李聿勛表示,在國外早行之長年,如戒菸、戒酒,或是心靈成長類的甚多,國人一般遇到情緒困擾,因為台灣民情的關係,認為去找心理醫師諮詢,是一種病,事實上現在人刷手機、追劇、宅在家、工作壓力大...,導致寂寞感飆高,在在顯示文明病無所不在。
 
冷處理問題 恐怖接踵來
 
  通常來上課的學員多數為了更了解自己,對自己釐清,尤其對於人際關係,或是職場社交有所困擾時,不知如何處理,像前陣子的恐怖情人新聞事件,也是不知如何處理情緒和社交導致的嚴重後果;受訪民眾林小姐就有一個朋友,交友圈沒甚朋友,只有男朋友和她,沒想到當她和男朋友分手後,對方卻聘人跟蹤,且不定時致電騷擾,造成生活困擾和驚慌,連帶也無法正常工作。
 
  另一位受訪者周小姐表示,因為前男友對於她的私人行程熟悉,因此不管她走到哪都被他男友跟蹤,還有幾次為了閃躲,眾目睽睽下竟然躲在公車站牌旁的大垃圾箱後,甚至有次還跟好姐妹一起躲進一間女廁,就怕遇到這樣的恐怖情人,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類似像這樣的個案,其實不難從人與人之間的社交互動看出端倪,而這些互動問題的真正原因,對自己不了解,以及無法順暢的表達及轉換情緒。情緒的問題,會所影響的層面是全面性的人際關係,以職場來說,上班族彼此間的情緒無法自我管理時,需要面對的挫敗、冷落、孤軍奮戰是必然的。建議雖然上班族的重點在於工作技能的需求,但自己情緒釋放,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1111進修網經理林頌恩說。
 
先處理社交 再處理公事
 
  有趣的是,德明財經科大推廣中心執行長李聿勛提及,有個學員案例,30出頭的年輕人,雖然跟家人住在一起,但卻有近10年期間不跟家人講話,來到課堂後,一探究竟才知道是在10幾年前,因一場考試結果不盡理想,家人認為他不夠用心,導致於他與家人之間產生嚴重隔閡。
 
  另一個案例,一名女子學員來上課時淚流滿面,剛好這案例的輔導老師是李聿勛,跟執行長哭訴情感投放地說"放過我",一問之下才知因家人長年重年輕女的關係,導致她缺乏自信心,甚至在職場豎起高牆,防衛心極高,也因此造成了工作上的困擾。
 
  事實上,多數人在職場上居多是選擇武裝自己,職場上勾心鬥角,或是狗屁倒灶的事情一大堆,1111進修網經理林頌恩表示,遇到職場上不順心的事,建議還是先處理、控制自我情緒轉換,維持職場社交關係,再來處理公事,畢竟職場是團隊的生活,唯有先建立好社交關係,才能讓團隊一起向前邁進,即使遇到棘手的事情,大家也能眾志成城,迎刃而解。
 
 
 
>了解相關課程
>打通職場人脈
>報名課程再抽能量精油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