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來來來!快來投奔蘋果吧,iPhone 勸敗網開站
文章日期 2017-05-24
  蘋果的智慧手機銷量再一次陷入了下跌,蘋果最重要的硬體業務始終沒有擺脫下滑的泥淖,蘋果也在採取各種措施,重振手機銷售,甚至包括再一次推出多年前的古董機型。而據外媒最新消息,蘋果日前又推出了一個官方網站,專門勸說Android用戶投奔蘋果手機。
 
▲蘋果勸敗網站 (https://www.apple.com/switch/)
 
 
  全球智慧手機操作系統市場已經被Google Android和蘋果iPhone所壟斷。而一個接一個的機構數據顯示, Android的市佔正在擴大,蘋果的市佔正在縮小,最根本的原因是蘋果手機價格高、CP值相當差,在發展中國家根本不是Android手機的對手。不過,蘋果並不願意輕易把市場輸給Android 。
 
IOS與Android手機2015市占比例圖 (圖片擷取自:網路)
 
 
  據BGR等多家美國科技新聞網站的報導,日前,蘋果推出了一個新的網站,主題是介紹iPhone針對於Android手機的優勢,目的是吸引更多Android手機用戶購買蘋果手機。此網站的口號,是「在iPhone上,生活變得更簡單。」蘋果提供了詳盡的資料或者答复,解決那些希望購買蘋果手機的Android用戶的擔憂。
 
  在官方網站上,蘋果回答了各種問題,其中包括「從Android手機切換到iPhone容易嗎」、 「iPhone的攝影真的像傳說的那麼好?」、 「iPhone為什麼這麼快?」、「iPhone好用嗎?」 「我可以在蘋果零售店從Android手機切換到iPhone嗎?」顯然,蘋果許多的答复,帶有廣告和自吹自擂的性質。
 
▲網站上出現許多對IPhone疑問的解答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根據上述媒體評價,蘋果手機和主流的Android旗艦手機,在性能、配置、功能方面逐步雷同,並無本質上的差異。今年秋季,蘋果準備推出一款升級內容比較多的十年版手機。不過,這款獲得媒體高度關注的旗艦手機,許多的改動在其他Android手機中早已經是司空見慣,比如大螢幕佔比、取消實體按鍵、提供無線充電、使用OLED螢幕等。
 
▲果迷們期待已久的無邊界螢幕卻在Android手機上早已是司空見慣 (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蘋果以往的產品發表會上,對於Android系統進行嘲諷是必備內容之一,尤其是Android系統的碎片化、安全問題,屢屢成為蘋果高層的攻擊對象。然而,實際的數據顯示,蘋果手機的高價格、高利潤目前已經面臨到巨大的天花板。
 
  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大幅暴跌,第一季又出現了四分之一的暴跌,蘋果在中國的收入則出現了超過一成的暴跌。作為對比,華為、OPPO、vivo這三家中國企業,繼續在中國市場擴大市佔,打壓蘋果。因此,單靠一些遊說和行銷,是否能讓Android手機用戶投奔到iPhone陣營,仍存有疑問。
 
▲Oppo近期異軍突起,以黑馬之姿登上中國手機市占王座,也明顯壓縮到apple在中國的市場 (圖片擷取自:網路)
(還是單純IPhone太貴?)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一般不為Android操作系統開發軟體,但之前已經推出了一個Android版數據遷移工具,幫助Android用戶把個人數據轉移到新購買的蘋果手機上。
 
 
 
(資料來源:批踢踢實業坊、網路)
 
 
 
小編依然覺得IOS系統比較好用啦~
不過iphone是真的有點貴就是了...
要是天空會下鑽石雨的話想必iphone市占率會大大提高吧!(腦洞大開中)
 
咦?真的有地方會下鑽石雨( ゚д゚)!
>點我一起祈求天上掉鑽石吧!(5顆鑽石)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