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未來勞動市場險峻 派遣&兼職人力優勢大爆發
文章日期 2017-01-26
 台灣少子化問題已從中小學蔓延至大學校院,近兩年已有大學校院紛紛反映招生不足。
人資專家劉俊雄預警,未來五年少子化將延伸至企業界,這是很大的問題,屆時勞動市場將更加險峻。
勞基法修訂「一例一休」雖然照顧到勞工的休息時間,但卻沒有解決企業界的缺工問題。有鑑於此,可以預測未來派遣人力、兼職人員的優勢將大為增加。

派遣人力集婆家娘家寵愛於一身

    有派遣人力感嘆自己是「勞動孤兒」,對此劉俊雄指出,勞動孤兒主要是因派遣公司與要派公司沒有善用派遣人力,其實雙方公司分別是勞工的婆家、娘家,兩邊主管應該也都熟識,若能確實溝通將是兩邊寵愛。同時在勞基法中,並沒有所謂派遣勞工,因此只要是勞工所擁有的權利,派遣員工也都會享有,雙邊公司自會協調,身為派遣人力只要關注目前工作是否達到人生的目標,例如金錢自由或經驗學習等。

派遣&兼職人力需求多 派遣業務大增

    至於現存「一日派遣工」、「臨時兼職人員」等情況,劉俊雄大膽預測,未來都將不會存在這些現象。因為在少子化與「一例一休」雙面夾擊下,派遣人力、兼職人員優勢大增,派遣公司的業務繁忙、兼職人員更是炙手可熱,大家都在搶派遣人力、都在想如何吸引兼職人員在旺季時排班,不會再有「一日」、「臨時」的情形。
 
 
找不到你想要的課程?那你也可以加入進修好朋友來向小編詢問喔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