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韓國人如何成功經營影視產業(下)
文章日期 2016-05-12

(文/總有刁民想害朕 編/銷魂女神)

音樂:

想必大家一定聽說鳥叔的江南style,SJ的sorry sorry,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那些韓國流行音樂洗腦的旋律讓你就算不懂韓語也可以朗朗上口個幾句。

除了那些中毒式的音樂之外,韓國那些偶像團體才是最好的推廣。
首先這些團體都有一整套完整的培訓過程,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成功出道,其中以組合方式出道的為大宗,你出道的時候公司會給你一個人設以及在組合裡負責的項目,像是有人是顏值(門面)擔當、有人是RAP擔當、有人是舞蹈擔當等等。各司其職的迷倒各種不同需求與喜好的粉絲,再配合一些電視平台上的音樂節目以及綜藝讓人設更加立體讓大眾對這個團體更有認知度,這樣團體的任何活動與專輯發表都會有更多的關注度。

綜藝:

除了韓劇創新以外,韓國文化立國政策的推廣,韓綜也是功不可沒。
首先韓綜在華語圈都是透過各種字幕祖翻譯的方式在網路上流傳,因為韓綜有部分是真人秀的模式這種模式在華語的綜藝圈來說以前是比較少見的,加上韓國藝人的敢玩認真的態度讓節目更加精采,也因為都深受儒家文化的影響,韓國與華語圈在價值觀以及情趣上都比較接近所以幾年間也是累積了不少收視人口。加上不斷的創意例如讓年輕偶像帶孩子的節目,或是一群好朋友出遊的節目再到父親與孩子之間成長互動的節目。利用萌娃友情來抓住觀眾的目光。

 

韓國藉由韓劇,韓樂,韓綜來推銷韓國文化,帶動了韓國的經濟發展。同時也影響著亞洲其他國家生活中對韓國文化的接受度,一部《大長今》讓韓國的飲食文化被人接受,《來自星星的你》捧紅了韓國的“啤酒和炸雞”(沒下雪也要吃),或是你我如今朗朗上口的”歐爸”一詞,都證明被韓流文化影響著。

韓國透過韓劇也不遺餘力發展觀光旅遊業,觀光客喜歡到韓劇拍攝地去尋找電視劇中的情景,或是光顧韓國等知名藝人開設的餐廳。

另外就是政府的支持,鳥叔以江南stlye走紅全球的時候,回首爾開了一場露天的免費演唱會,首爾市政府為了推廣首爾旅遊贊助了這場演唱會,不僅讓首爾地鐵晚收班還透過youtube向全球直播,在演唱會開始之前youtube頻道上就是一直不斷的重複播放著首爾旅遊的觀光宣傳片。

最近在亞洲旅遊一定會看到商場裡充斥著各種韓版衣服,韓國的化妝品等等。透過韓劇人物的服裝造型,讓韓國服飾以及化妝品很好的廣告和宣傳平台。除此之外,每部韓劇除了服裝與化妝品外一定充斥著韓國車跟韓國手機,劇中用的幾乎都是韓國自己的品牌。這種不突兀的置入性行銷讓觀眾在潛移默化中會逐漸接受這個品牌,也透過韓劇唯美的拍攝手法提高了韓國產品的形象。 懸疑、警匪等豐富的創新的劇情架構。或是還有互動式劇情,請回答系列的猜老公等劇情讓觀眾有了參與感與好奇心,也是韓劇近幾年成功轉型的一個因素。

文章來源:行銷企劃幫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