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撐X年再換工作?別鬧了,出現這些異狀就更新履歷吧。
文章日期 2016-10-19
很多人都會抱持著一種想法:在現在的職務至少要撐X年才能換工作(X隨意填,總之就是一個固定時間),否則履歷不好看,會影響之後的求職。
但人生苦短,現在又是一個不穩定的年代,何必要執著於這個時間呢?
 
如果你真的有才能,其實不需要受到這既定觀念束縛,畢竟職場上大家在乎的是你的戰力,而不是掛好看的資歷,尤其是行銷方面的工作,你服務過的客戶跟專案,比你混了幾年還重要。
怎麼證明你的戰力?最簡單的方是以事蹟證明一切,想換工作嗎?請你先認真做好目前的工作。
 
▲戰力比資歷重要,英雄不怕出生低!
 
如果你具備戰力,又剛好符合以下其中一點條件,你可以準備更新履歷了
 
1.身心已明顯出現異狀
 
工作壓力是在所難免,但如果壓力大到會影響你的作息與生理,你可能要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還能在這個環境下工作。
例如說,週末還在放假的時候,一想到週一要上班,你就感到壓力沉重,甚至週日晚上因此失眠。
 
▲有多久沒好好睡一覺了?
 
曾經看過某個企業家說,他會透過詢問底下的幹部「小便是否有變黃?」來判斷這個人是否有努力工作,
如果遇到了這種老闆,還是趕快閃人吧,老闆連你的身體健康都不在乎了,怎麼可能會善待你呢?
 
2.你沒辦法與主管共事
 
主管是你最重要的工作夥伴,而且又對你有管轄權,如果沒辦法共事,只有兩條路,把他鬥倒,或著另謀高就。
但通常能當到你的主管,一定有他的能耐與理由,所以通常下剋上成功的機率並不高。
 
▲與主管難以共事嗎?鬥倒他,或是離開他!(影片特效,請勿模仿)
 
沒辦法共事通常是你們之間無法作有效的溝通,他不支持你的作法,你猜不透他的想法,彼此之間沒有互信,這樣下去,只會讓你的工作表現越來越難看。
 
3.你無法認同公司理念
 
在公司久了,你多少也會瞭解公司的經營理念,但如果你開始無法認同公司的理念,還是趕快換工作比較好
因為理念是營運的根本,會延展到公司業務的各層面向,如果你不能認同理念,自然也會質疑現在的工作內容。一旦質疑,你就無法貫徹公司的政策,連帶影響到你的工作表現。
 
▲理念不同還是早點分道揚鑣,加入對方陣營吧!
 
有一句話說得好,千萬不要讓人家用薪水買走你實踐夢想的機會。
同樣的道理,不該讓別人用薪水逼你作一個痛苦的工作,領薪水的人就一定要痛苦嗎?
別鬧了,你又不是在sm俱樂部上班。如果這個工作環境會傷害你,會影響你的工作表現,那真的,還是趁早離開比較好。
 
 
cool行銷企劃幫專欄作家─貓鷹
(現任職於FUJIFILM Taiwan  電商與數位行銷)
 
參考資料:行銷企劃幫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