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主管養成
解讀賈伯斯
解讀賈伯斯
  • 作者:王育紅
  • 出版社:就是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517303

因為他夠狂妄,才能改變世界!
因為他夠魅力,所以屢創奇蹟!
他的確夠狂,但他狂得有理,他的故事激勵了絕大多數企業人。
把挫折當作試煉,想成功,必須先學會怎麼跌倒,怎麼站起來。

一個令人眼花繚亂的財富神話:
他跌宕的一生比好萊塢的電影還精彩,就連他的壞習慣都成了他傳奇人生的一部分。
他冷酷、孤僻、暴躁、傲慢、一意孤行……但是,這些都不能泯滅他所取得的成就與輝煌。
他的一生孤傲傳奇,卻創造了無數個奇蹟;他的一生充分印證了海明威所說的一句話:「你可以打倒他,但你就是打不敗他」。
蘋果CEO賈伯斯用他一生的精彩傳奇,燃燒出生命炫麗的火花。
當你看著精彩的動畫電影時、當你聽著優美的iPod音樂時、當你把玩著時尚科技的iPhone、iPad,享受著知識和娛樂時,你永遠離不開一人的成就與貢獻——史帝夫.賈伯斯。
試問:當今社會,除了史帝夫.賈伯斯,還有誰能成功躋身於電腦、音樂和動畫電影三大產業界巨頭呢?
光憑這一點,就值得我們一輩子學習和追逐……帝夫.賈伯斯一生的魅力與傳奇
 
賈伯斯經典語錄:
.要相信現在所體會的一切都與未來有所關聯。
.要信任某種東西:直覺、因果或命運,這種信念從沒讓我失望,更讓我豐富了人生。
.不要被教條拘束,不要讓別人的聲音壓過自己內心的聲音,要有勇氣跟著心裡的直覺走。
.難道你想一輩子都賣汽水,不想有機會改變世界嗎?
.你必須找到自己的最愛,工作如此,愛情也是如此。
.對於發生的許多事情,我不後悔,我要繼續我的人生。
.創新與有多少研發資金無關,關鍵在於你有怎樣的團隊,你怎麼帶領,你怎麼達到目標。
.治癒蘋果之法並不在於降低成本,而是透過創新擺脫當下的困境。
.儘管蘋果坐擁相當巨大的資產,但是我卻相信,如果沒有一些警覺,蘋果也可能死掉。
.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
 
|前言|
因為夠狂妄,才能改變全世界!
如果說比爾.蓋茲是這個時代的天才,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則無疑是天才中的天才——因為,就連比爾.蓋茲本人也不得不承認:「我不過是賈伯斯第二,在我之前,蘋果電腦的飛速發展給人太深的印象了。」
的確,賈伯斯特立獨行的個性、銳意風發的創新意識、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堅韌強悍的行事風格,以及他在IT領域和娛樂業舉足輕重的地位,都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無法企及的。以至於《時代》週刊評價說:「賈伯斯毫無疑問是這個時代,數字流行技術文化的風向標。」曾經有人統計過,賈伯斯在30年間登上了包括《時代》、《新聞週刊》、《聯機》等雜誌封面人物累計超過60次。
因為賈伯斯的巨大成功,使他登上了《時代》週刊的封面。賈伯斯迅速成為美國年輕人追逐的偶像。1985年賈伯斯還獲得了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總統授予的國家技術勳章。
當蘋果公司蓬勃發展時,賈伯斯需要一位商業管理高手來共同管理公司。於是,他向百事可樂公司的經理人約翰.史卡利(John Sculley)釋出了善意,難道你想一輩子都賣汽水,不想有機會改變世界嗎?」後來,約翰來到了蘋果公司。
約翰到蘋果沒多久,戲劇性的事情便發生了,蘋果的創業者賈伯斯被公司踢出了門外。而踢他出門的,正是他親自邀請來的管理人約翰.史卡利。賈伯斯天生喜歡標新立異和獨斷專行,使他在公司眾叛親離,同時,史卡利也無法忍受賈伯斯的壞脾氣,最後,史卡利向董事會施壓:如果賈伯斯留在蘋果,他便掛冠離去。當時,董事會選擇了史卡利。賈伯斯被放逐,成為傀儡。於是,1985年9月賈伯斯憤然辭去蘋果公司董事長職務。
賈伯斯這樣描述這段經歷:「在最初的幾年,公司運轉得很好。但是後來我們對未來的看法發生了分歧,最終我們吵了起來。當爭吵不可開交時,董事會站在他那邊。所以在30歲時,我被炒了魷魚。在這麼多人的眼前我被炒了魷魚。在而立之年,我生命的全部支柱離我遠去,這真是毀滅性的打擊。」
隨後,賈伯斯賣掉了所有的蘋果股票,只保留了一股,他說:「我的心會一直留在那裡,和蘋果公司的關係就像初戀,我會永遠眷戀蘋果。
賈伯斯是一位天才,他傳奇的人生比好萊塢拍的電影還精彩,就連他的壞習慣都已經成為他傳奇人生的一部分。他冷酷、孤僻、暴躁、傲慢、一意孤行……但是,這些都不能泯滅他所取得的輝煌,是他創造了蘋果的標誌:一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帶有彩虹般的線條。隨後,他把這個標誌流竄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賈伯斯說:「沒有蘋果的Macintosh電腦,就不會有比爾.蓋茲的微軟,微軟的桌面系統都是抄蘋果的。」比爾.蓋茲曾對朋友說「這傢伙太可怕了!」而他卻說「我只希望在這個世界留下一個記號。」賈伯斯的一生充分印證了海明威所說的話:「你可以打倒他,但你就是打不敗他!」。
試問:當今社會,除了史帝夫.賈伯斯,還有誰能成功躋身於電腦、音樂和動畫電影三大產業界呢?就憑這一點,您就有必要翻開本書,摘下籠罩著賈伯斯的神秘光環……

《解讀賈伯斯:揭開蘋果CEO一生的孤傲與傳奇》 

前 言:你可以打倒他,但你就是打不敗他!

Chapter 1 賈伯斯的早年生涯
Chapter 2 在搖晃中創立蘋果公司
Chapter 3 悲喜交織的蘋果歲月
Chapter 4 史帝夫‧賈伯斯的蘋果戰記
Chapter 5 那一段離開蘋果的日

Chapter 6 不是取代,是另一個迪士尼
Chapter 7 情迷迪士尼再創生命奇蹟
Chapter 8 重回蘋果生命體
Chapter 9 浴火重生的賈伯斯
Chapter 10 屢出奇兵,蘋果回來了!
Chapter 11 用MacBook Air問候全世界
Chapter 12 與死神二度擦肩
Chapter 13喬不死「勝」鬥士再創傳奇

王育紅
經濟管理系畢業,歷任《東亞經貿新聞》、《第一財經日報》編輯,長期致力於中小企業發展和世界500強企業管理模式研究,曾在財經類報刊雜誌上發表文章近百篇,曾獲頒「經濟學文章」最優獎及多項業界獎勵。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跟著夏目漱石去旅行
    藉由走訪夏目漱石生平與其作品的景點,更貼近這位偉大文學家的一生。 夏目漱石在日本近代文學史上享有崇高地位,被譽為「國民大作家」。魯迅也是夏目漱石的書迷,曾說:「夏目漱石的著作以想像豐富,文詞精美...
  • 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
    最簡單易懂的職場領導管理用書 大企業新人訓練教材‧企業諮商顧問指定用書‧公司人資問題處理指標 售出超過二十國版權,出版多年依舊高踞美、日暢銷排行榜! 你是否覺得別人解決問題很容易, 自己解決問題不...
  • 這樣開會,最聰明! ——有效聆聽、溝通升級、超強讀心,史上最不心累的開會神通100招!
    ★新生代會議生存指南★ 懂得開會才能成為公司A咖 前Yahoo!和Google主管莎拉.古柏 第一手開會祕笈整理 傾囊相授如何在會議上看起來卓越超群 讓你一走進議室就散發睿智氣息 如果你符...
  • 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
    兒童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發展行為與模式,而這些言行不單是孩童發展的軌跡,更是許多心理及生理發展的重要指標。大東海昀定老師將眾多學者對孩童發展重要階段所提出的學說以及理論,整理成讓您一目了然,...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