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來自異國的陪伴
來自異國的陪伴
  • 作者:戴國平
  • 出版社:集夢坊
  • 出版日期:2017/05/10
  • ISBN:9789869453813

相隔了半個地球的距離;跨越了半個世紀的差異…… 
在因緣的牽引下,與五位長者合奏出一段段相知相惜的旋律,交織成一篇篇名曰『人生』的樂章。 

「踏入柏頓太太家的那一刻,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認為,那不光是我第二段人生的轉折點,更是第一段人生的延續……」 

從台灣到倫敦,以照護為契機,彼此交會人生體悟的光亮。 
從啟程到交融,走過的點點滴滴都化為生命的滋養來源。 

Claudia以最貼近你我的描繪,道出旅外遊子說不出口的心情,撫慰一顆顆在人生旅途中迷惘的心。 
雖然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但品味完後卻會帶給你餘韻滿滿的充實感。 

書中撒下的魔法能讓人撫平創傷, 
往幸福人生道路,哼著歌漫步前進!

前言 

故事一 啟程 
故事二 堅強 
故事三 獨行 
故事四 洗滌 
故事五 交融 

尾聲

■作者簡介 / 戴國平 Claudia

牽繫英國多年緣分的台灣女子,歷經無數次,起伏難測的人生際遇,領悟一切因緣使然,依然搖曳自在。 

學歷: 
英國卡地夫大學英語溝通暨哲學博士 
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 學院歷史研究碩士 
英國里茲大學廣告行銷碩士 
靜宜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文學碩士 

經歷:大學老師、翻譯、採訪編輯、廣告媒體、補教老師 
現職:自由文字工作者

故事一
 
踏入柏頓太太家的那一刻,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認為,那不光是我第二段人生的轉折點,更是第一段人生的延續……
 
在衣食無憂的公教家庭長大,爸爸媽媽從來不會用大道理來教導子女,身體力行是兩人一貫的教育原則。如今,在倫敦的我,面對挫折與壓力時,多年薰陶的點點滴滴,總會自然浮現,如盞不滅的明燈,將我引回現實的軌道。
 
 
住在倫敦的鬧區,距離海德公園不遠,富麗堂皇的三樓公寓裡,瞧見柏頓太太一身上下穿的行頭,還有屋內從壁飾到桌椅的精心擺飾,不難斷定「優渥的貴婦」肯定是她的另一個代名詞。
 
那是我首次,跟著有十年經驗的看護太太──來自南非的喬伊,走進柏頓太太家的第一印象。
「晚安,柏頓太太。」
「晚安,喬伊。」
「柏頓太太,這是Chryssa,下周六開始,就由她來替妳服務。」
「什麼?」柏頓太太的眼光當下掃了我全身,年邁面容下,依舊銳利的眼神著實令我懾服。
「Chryssa是新來的看護,她還在倫敦大學念書,中心安排她來接手,固定周六與周日兩天晚上,來替妳工作。」
柏頓太太看了喬伊一眼,隨即閉上眼,沒有任何的回應。
「柏頓太太,放心!Chryssa會做得很好的。等一下我會帶她認識環境,瞭解所有工作的細節,包括妳的種種要求喔!」
喬伊說完話,耐心等著柏頓太太先張開眼,並點了點頭。
「妳去處理吧!」
一旁的我,望著柏頓太太再度投射而來的眼光,同樣二話不說,也對她點了點頭,並沒有忘記,相當重視生活禮節的英國居民。
 
隔了一周,喬伊的保證仍在腦中盤旋。然而,對沒有實務經驗,只有基本看護知識與技能訓練的我,喬伊之前的解說不但難發揮效用,甚至,當我獨自一人踏進陌生嚴謹的英國老人家裡,更加忐忑不安起來。
 
那是個典型倫敦的秋天,下了點雨後的傍晚,我轉乘兩趟公車,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抵達了市中心的鬧區。
空氣中依舊瀰漫了些微溼氣,涼爽的微風還在樹梢裡穿梭來去,繁華的大街上,聚集不少的觀光客。介於觀光客與居民身分之間的我,倒是十分緊張,伸出手指按了按公寓大樓旁,大廳門口左側的門鈴。
 
「是誰?」
「我是Chryssa,來幫柏頓太太工作的看護。」
「上來吧!」
我推開大門,爬上樓梯,抵達三樓左側的紅色大門時,再次敲了敲門。
「是Chryssa嗎?」
「是的,謝謝妳剛剛幫我開門。」
「別客氣!我是艾莉西亞,從義大利來的,跟瑪莉安都是柏頓太太的房客。以後,妳偶而會見到我們。」
艾莉西亞淺淺的笑容,襯托著她一雙大眼,無需修飾的家居裝扮,不難想像在她古銅色的膚色下,義大利式熱情的靈活呈現。
 
「柏頓太太,Chryssa來了。」
等我進門,把門扣上,艾莉西亞帶我到了小客廳前,對我揮揮手,還交叉了雙指,比了代表好運的手勢後,靜悄悄地走回了廚房後側的小房間裡。
 
「妳過來。」
柏頓太太坐在褐絨色的單人沙發上,對我招了招手。
「晚安,柏頓太太。」
額頭邊際不自覺滲出些汗水,可能是室內暖氣開著的緣故。
「記得,以後上來後不用敲門。門外左側有個對講機,到了先按一下,等我聽見後開了門,妳再進來。」
柏頓太太,跟一星期前一樣,仍是先用眼神,從頭到腳掃了我一遍,才繼續交代下去:「把妳的個人東西放在大門旁,還有,外套也要脫下。」
等柏頓太太說完,我點點頭,把東西放好後,走回她身旁,等待接下來一連串的指示。
「我說什麼,妳就做什麼,不用多問。妳知道我的意思吧?」
「我知道。」
「我有點忘了,妳的名字是?」
「Chryssa。」
「好的,Chryssa,妳先去確認窗台,看是否有扣緊,然後,再把旁邊的枴杖拿給我。」
柏頓太太將頭一轉,目光朝向了沙發右後側,微開的小窗台,接著視線再移回,停在左側靠牆的拐杖上。
 
一片寂靜之下,我根據每道指令小心翼翼完成每個動作,才走回沙發左側,將拐杖遞給了柏頓太太。
柏頓太太右手握緊了拐杖,左手撐著沙發的把手,吃力地站了起來。
「手不用過來,需要妳攙扶時,我會告訴妳。」
看著她搖晃的身軀,我立即伸出了手,只是才碰觸到她的左手臂,就聽見她突然冒出的聲音。
 
柏頓太太傳來的吩咐,讓我立即縮了手。只是,兩側髮際不禁又滲出了不少汗水。
我靜靜地站在柏頓太太後面,看著她費力地撐著拐杖,稍胖的身軀駝著背,緩緩踱步的背影,不由得想起了奶奶老年時的模樣。
 
 
「奶奶,怎麼不用新拐杖啊?爸爸媽媽不是前幾天才給妳買了個木頭的拐杖嗎?」
「哪要拿什麼拐杖?妳看奶奶走路的樣子,慢是慢了點,但也沒什麼毛病。」
身材嬌小的奶奶,駝著背,還有一雙腳,雖曾有受迫裹小腳的慘痛過往,但走起路來,確實沒有多大影響。
「奶奶說的沒錯呢,那就不用拐杖啦!」
「這根拐杖啊,是妳爸媽的心意,怕我年紀大了,萬一走不動,還可以稍微幫忙一下。」
「不過奶奶看起來還不錯,就不需要啦!」
「是啊,能靠自己的雙腳走路,當然是比靠拐杖來得好啦!小丫頭,妳要記得,不管什麼時候,身體要保持健康最重要。」
「奶奶,我知道了。」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人氣發燒書
  • 大家一起來養眼
    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土地污染,大家耳熟能詳,那「光污染」,你聽過嗎?你知道身邊的光污染對我們的視力,所加諸的傷害一天天的日益嚴重嗎? 天黑後的LED招牌螢光幕、廣告燈,部份改裝過的車燈,光線直入行...
  • 想比別人升得快,就該懂這些
    突破22K必修的升職加薪學分 起薪22K又怎樣? 抱怨沒有用!不如現在就學會── 老闆不會明說,但卻很重要的升職加薪祕訣 掌握長官的期待,贏得上司對你滿意與器重, 掃除升職障礙,打造大於22K的身價, 持續...
  • 空間劇場
    空間是一個容器,裝的是生活。 只要你對生活有透徹的了解、有一份堅持與尊重, 就可以成為自己所擁有的空間的設計師。 唐亦男成功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 孔憲法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副教授 蔡懿君龐瑟室內設...
  • 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
    榮獲日本知名連鎖飯店集團MVP獎、帶領的飯店連年業績拿冠軍, 警界人稱「歌舞伎町的聖女貞德」的傳奇女經理,面對客訴祕訣首度大公開! 假設有一天,你必須負責一間飯店的營運, 它地點完美,在日本數一數...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