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教養NG口頭禪! 這些話爸媽不該說
教養NG口頭禪! 這些話爸媽不該說
  • 作者:米加老師(黃名璽)
  • 出版社:活泉書坊
  • 出版日期:2016-07-20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71-706-6

 
易失控、動作慢、愛搗蛋、脾氣差、唱反調、常頂嘴、畏畏縮縮……你覺得自家也有叛逆兒童嗎?你們的親子關係火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有著非常頭痛的教養問題嗎?「早知道就不要把你生出來了!」你是否曾經被僵持不下的局面逼到絕境,頭上的青筋爆裂,這樣子的話就脫口而出了呢?很多時候爸爸媽媽以為,說重話是在「激勵」小孩、挑缺點是在「鼓勵」小孩、嘮嘮叨叨是在「教導」小孩,殊不知這些習以為常的「標準台詞」,非但對改善現況一點幫助也沒有,甚至會讓家庭關係惡化,扭曲孩子的性格、阻礙孩子的成長之路!
  沒有人是天生就會當爸媽的,「遣詞用字」也是教養的責任之一,經由與子女相處的過程,慢慢學習「說話的藝術」,不僅是再次成長的難得歷程,亦是維持親子良好溝通的不二法門!
 
 
u  一句話,可以摧毀小孩的發展潛能!
 NG:「別的小朋友會的事情,為什麼妳不會?」盲目比較,削弱孩子自信,造成同伴間失和。
 NG:「你也會乖乖聽話,天要下紅雨了!」孩子聽見嘲諷就是嘲諷,會壓抑想變好的念頭。
 NG:「為什麼?為什麼?你的為什麼太多了!」對孩子的提問不耐煩,容易剝奪其求知慾望。
 NG:「想當年,我比你還要懂事!」倚老賣老的教育方式,不小心就引起小孩叛逆心態。
 NG:「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無止盡地答應孩子的要求,無形中減低了孩子積極性。
 
u  換句話說,不抓狂,也能教出溫馴的乖寶寶!
 OK:「我覺得寶貝一定做的到,你想試試看嗎?」家長的鼓勵是強心針,給予小孩動力。
 OK:「寶貝今天好乖好聽話,媽媽以你為榮!」表現好時適時地誇獎,能激起孩子的榮譽心。
 OK:「爸爸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起找答案吧!」教導孩子如何求解,可以增強其印象。
 OK:「要是寶貝能照顧好自己,爸媽會比較放心。」講清楚原因,孩子能夠虛心接受道理。
 OK:「如果買了貓咪卻丟棄牠,牠會很可憐唷!」找對時間,趁機灌輸孩子惜福愛物觀念。

Chapter 1 錢買不到親情!陪伴溫度才是無價珍寶
Chapter 2 冷漠是把利刃!實質互動拉近親子距離
Chapter 3 溺愛帶來傷害!鐵的紀律望子成龍的心
Chapter 4 高標準太嚴苛!理解寬容是挫折鎮定劑
Chapter 5 控制狂真要命!給予空間孩子展翅高飛
Chapter 6 人比人逼死人!認同鼓勵催化學習動機
Chapter 7 情緒失控炸彈!溫柔化解家庭中的衝突
 

兒童職能治療師 米加老師(黃名璽)
  • 專長:教養觀念/育兒/親子/兒童發展(感覺統合、專注力訓練、視知覺訓練、腦部認知訓練、手功能訓練、人際互動訓練、學習問題分析及訓練、邏輯推理訓練)
  • 經歷:
  歐米加兒童學習館技術長
  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職能治療師
  復康醫院小兒職能治療師
  師資培育認證臨床指導老師
  鑑定培訓兒童情緒問題與介入處置培訓
  • 採訪:
  受邀採訪2013年6月號育兒生活雜誌【爸媽吵架影響孩子的一生】專題
  受邀採訪2013年7月媽咪寶貝生活雜誌【爬行,對孩子而言很重要。】專題
  • 專家駐站:
  『媽媽經』網站駐站專家 
  『IBABY』網站駐站專家
  • 演講:
  中華民國國際幼兒教育協會受邀講師
  新北市板橋新板公共托育中心受邀講師
  連江縣立醫院受邀講師
  天心托嬰中心受邀講師
  雙連幼兒園受邀講師
  中華兆陽文教協會受邀講師
  台北市信義區保母協會受邀講師
  純青幼兒園受邀講師
  基隆伊甸基金會受邀講師

ESG EDM_專區495_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人氣發燒書
  • 零偏見決斷法
    人的一生充滿各種決策,從日常瑣事到企業發展藍圖,我們每分每秒都活在自己與他人的決策中。本書要探討的,正是影響工作與生活的最重要課題—如何做出最好的決定?不幸的是,人類的決策行為多半受偏見及情...
  • 想到就能做到
    創意的真相是,生產力比不羈的才華還來得重要。 ——羅伯.蘇頓(Robert I. Sutton),《拒絕混蛋守則》作者 這是一本整合創意策略與技巧、概念與執行的經典之作。創意執行專家貝爾斯基完全看透了...
  • 鋪梗力 ──影響力教父最新研究與技術,在開口前就說服對方
    一出手便是經典! |傳奇暢銷書《影響力》作者羅伯特.席爾迪尼博士| ————最新「說服」科學研究———— ◤有效的說服方式,祕訣不在於訊息本身,...
  • 快不能解決的事
    *醫生開立只治標不治本的處方藥。 *企業的執行長為公司的財務成長走捷徑。 *剛生產完的母親用魔鬼節食法,想減去懷孕時增加的贅肉。   有些問題可以用快速而簡單的方式解決:輸入一行指令就可以阻止網...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