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大航海時刻
大航海時刻
  • 作者:郝明義
  • 出版社:網路與書
  • 出版日期:2016/02/22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841-71-2

台灣新的時代開始到來。
2016的選舉結果,只是序曲。
不論對內或對外,我們都到了大航海時刻。
在巨大的風浪中告別過去,在洶湧的波濤中穿出未來的方向。
 
 
2015年,《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一書出版,提出未來二十年將決定台灣滅亡或新生,受到各方重視。出書後的幾個月,作者郝明義巡迴各地與讀者對話,並觀察時代力量與綠社盟兩個年輕的政黨在進行的選戰,密集訪問他們二十八位立委候選人,進一步剖析這二十年裡第一個關鍵四年將面臨的議題。

前言    十八歲少年的筆記 
 
第一部 別在海裡丟鉛球 
 
鉛球和兩個現實
揚升的力量
國民黨之敗
民進黨之勝
緊迫的課題
自噬之蛇、80/20
 
第二部 浪潮洶湧 
 
新政治力量的運作:社運與政黨的四個象限
林昶佐看到的選前一星期
新政治力量的吶喊
兩黨三位領導人的觀察
苗博雅看下一步
Case Study:曾柏瑜
Interview:林飛帆
沒亮相的第28人:林少馳
 
第三部 風浪巨大 
 
兩岸較勁而合作的地圖
謝英俊去成都與玻利維亞
林依瑩的All in One
台電和蔣勳告訴我們的事
從1989到2016

郝明義(REX HOW)
1956年出生於韓國。
1978年台大商學系國際貿易組畢業,次年開始進入出版業工作。歷任長橋出版社、《2001月刊》、《生產力月刊》、《時報新聞周刊》之特約翻譯、編輯、主編、總編輯等職。1988年任時報出版公司總經理,1996年離任。同年秋,創立大塊文化。
1997年初接任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經理兼總編輯,1999年底離任。
2001年創立Net and Books。
2010年創立ChineseCUBES 中文妙方。其所發想的中文妙方產品榮獲2013年德國iF設計大獎的傳達設計獎(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13)。
現任大塊文化、Net and Books,與ChineseCUBES董事長。
著有:《工作DNA》(增訂三卷)、《故事》(大塊文化)、《那一百零八天》、《他們說》、《越讀者》、《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譯著:《如何閱讀一本書》(臺灣商務)、《2001太空漫遊》(遠流)。

前言 
十八歲少年的筆記
 
某天參加一位大學校長招待的晚宴。座上有些企業界人士,其中一位在對岸經營有成。
當晚話題不免涉及兩岸政經情況的比較。那位台商很激動。一是激動於台灣的部長級政府官員連對岸一線城市的區長都比不上;二是激動於台灣的人為什麼如此關心政治,不去專心拚經濟。
「民主又不能當飯吃。」他講得語重心長。這也是當時常聽的一句話。
時間過去了兩年多。最近談前者的少了。但是說「民主又不能當飯吃」的人還是很多。這次選舉剛過去,就又有企業界的人出來說選舉結束,大家該收收心,好好拚經濟了。
他們不了解的是:台灣已經來到一個民主還真的必須當飯吃,每個人都不能不持續參與政治的時刻。
�這二十年裡第一個關鍵四年將面臨的議題。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氣發燒書
  • 跟著夏目漱石去旅行
    藉由走訪夏目漱石生平與其作品的景點,更貼近這位偉大文學家的一生。 夏目漱石在日本近代文學史上享有崇高地位,被譽為「國民大作家」。魯迅也是夏目漱石的書迷,曾說:「夏目漱石的著作以想像豐富,文詞精美...
  • 快不能解決的事
    *醫生開立只治標不治本的處方藥。 *企業的執行長為公司的財務成長走捷徑。 *剛生產完的母親用魔鬼節食法,想減去懷孕時增加的贅肉。   有些問題可以用快速而簡單的方式解決:輸入一行指令就可以阻止網...
  • 這樣開會,最聰明! ——有效聆聽、溝通升級、超強讀心,史上最不心累的開會神通100招!
    ★新生代會議生存指南★ 懂得開會才能成為公司A咖 前Yahoo!和Google主管莎拉.古柏 第一手開會祕笈整理 傾囊相授如何在會議上看起來卓越超群 讓你一走進議室就散發睿智氣息 如果你符...
  • 過度溫柔的社會: 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不想被孩子討厭、不想被部屬抱怨、不想因此破壞良好的關係……夠了吧? ──自己怎麼想,才是最重要的事。 只想與孩子當「好朋友」而不願意嚴厲的父母、 為了維護下屬自尊心而不願開...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