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爸媽必學!教孩子靠自己闖過去
爸媽必學!教孩子靠自己闖過去
  • 作者:齊白
  • 出版社:良品文化
  •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5724078

任何父母都希望時刻陪在孩子身邊,但是,孩子終究得獨立面對世界。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該如何培養孩子擁有危機意識並具備隨機應變的能力呢?
身為父母,這些必備的知識與勇氣,你準備好了嗎?
 
本書中闡述觀點為作為家長,該如何看待社會上許多潛在的危險,如何從小就開始潛移默化孩子的危機意識,培養孩子獨立的人格,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具備面對突發事件從容不迫的心態。
 
是家長的一堂必修課,本書從意識角度,到行為角度以及心理承受能力角度,多方面著手,培養孩子及時化解危機的能力,讓他們從小就學會獨當一面。
 

「危機意識」和「應變能力」不應只停留在理論上,

更要讓孩子學會危機預估的能力,

讓他們能從生活中預測到風險,找出潛在的問題,

繼而將應變能力化為直覺反應,當危機出現的第一時間,作出最正確的動作。

 

二十世紀初瑞典著名教育家愛倫‧凱(Ellen Key)在她的一篇文章中指出,

環境對一個人的成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孩子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成長,就會逐漸形成什麼樣的性格。

古時孟母三遷,就是要給年幼的孟子提供一個優良的成長環境。

現在社會環境複雜,面對突來的社會危機和人際矛盾時,孩子是否有充分準備呢?

如果沒準備好也沒關係,告訴孩子放寬心,總會找到解決的好辦法!

《爸媽必學!教孩子靠自己闖過去》 
 
第一章    知識和勇氣,家長準備好了嗎?
沒有「危機意識」的孩子很脆弱
給孩子獨立面對世界的能力
適當的幫助讓孩子走更穩
【家長自測】

第二章    危機應變三部曲
建立危機意識和應變能力
闖過去試一試
用智慧去歸納
【家長自測】

第三章    腦袋轉一轉,身體更舒服
第一時間解決生理需求
生病時更要作個勇敢的孩子
不必怕黑夜
天啊!他迷路了
膝蓋摔破了怎麼辦?
陌生人來敲門
吃得好撐,怎麼辦?
看到有人打架怎麼辦
【家長自測】

第四章    心裡寬一寬,找到好辦法
爸爸媽媽在吵架
好朋友跟別人一塊兒玩了
撒謊了還是好孩子嗎?
轉學了,又是一個陌生的環境!
你會適當利用網路嗎?
我家的事情為什麼告訴你
【家長自測】

第五章    醜小鴨其實是天鵝
媽媽,我不想去上學
我恨死小提琴了!
怎麼向別人說NO?
我是不是什麼都作不好?
【家長自測】

第六章    闖關應變大挑戰
你能闖過多少關?
你敢不敢一個人去陌生地方?
一個迴紋針可以作什麼?
如果是你,會怎麼辦?
特別提醒:性別危機與自我保護
男女有別要知道
有祕密找爸媽談
何種情況能還擊?
 

母親從懷胎到撫養孩子長大,是件極為不易且漫長的事情,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可是,現實社會中,卻隱藏各種各樣的危險,也許是突發的自然災害,如地震、洪水,也許是人為的傷害,如被拐賣,也許是網路不良資訊,誤導孩子人生走向……這些都是孩子順利成長的障礙,然而,誰都不可能時刻把孩子捧在手心裡,永遠替他遮風擋雨,所以,作為家長,應該從小就潛移默化孩子的危機意識,培養孩子獨立,懂得自我保護,面對突發事件能從容不迫;教導孩子在地震、火災等災害發生時的逃生技能,迷路時知道如何返回父母身邊,在陌生人面前保護自己和家人的隱私,以及人身受到威脅時知道如何求救等應變能力,以避免悲劇發生。

本書從意識、行為及心理多方面著手,培養孩子化解危機的能力,讓他們從小就學會獨當一面。

齊白
 
原名閆世盛,山東濟南人。
多年從事文學創作,在《新銳閱讀》《愛客》等雜誌發表文章多篇,作品被《中國優秀寫手作品精選集》收錄,出版之圖書亦有不菲的銷量。
 
2010年晉升為人父後,開始關注兒童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心理、生理問題,閱讀了國內外大量相關書籍,並在育兒過程中加以實踐。
 
現為榕樹下出版社簽約作者,資深撰稿人。
 

職前訓練_全區495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氣發燒書
  • 掌握人際5力,職場人人是貴人!
    掌握人際互動關鍵5力, 讓你贏得主管信任、同事合作、部屬支持、客戶買單、工作樂趣, 貴人無所不在,職場無往不利! 面對主管,如果擁有「說服力」, 他就是你的「貴人」,提供你施展身手的舞台。 面...
  • 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
    榮獲日本知名連鎖飯店集團MVP獎、帶領的飯店連年業績拿冠軍, 警界人稱「歌舞伎町的聖女貞德」的傳奇女經理,面對客訴祕訣首度大公開! 假設有一天,你必須負責一間飯店的營運, 它地點完美,在日本數一數...
  • 那些年一直錯用的SWOT分析
    兩岸三地最多企業界人士使用的策略管理觀念、模型是哪個?不是「價值鏈」,不是「五力分析法」,也不是「BCG」模型,而是――SWOT分析法。 所有企管教科書籍中,最被各領域學者引用的觀念與模型又是哪個呢...
  • 第三個禮物
    暢銷書《當幸福來敲門》與《讓愛傳出去》作者齊聲感動推薦! 這是一本將人的害怕、重擔、期望、侷限轉為溫暖的希望之書, 如果你很久沒被感動得流淚,請一定要看看。 在遇見蘿拉之前, 他這輩子只收到過兩...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