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台灣卡內基全球領導力論壇:員工賦能,企業轉型的成功關鍵
刊登日期:2023-12-06
台灣卡內基全球領導力論壇:員工賦能,企業轉型的成功關鍵
 

卡內基訓練於2023年10月26日11月2日,在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及台南桂田酒店成功舉辦了全球領導力論壇。此次盛會以「員工賦能,企業轉型的成功關鍵」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各行業的80位領導人和高階主管參與,共同探討領導力與企業轉型的關鍵策略。

 

台北論壇邀請了多位業界領袖分享他們的見解和經驗。卡內基訓練陳傳宏執行長也強調了員工全心投入對企業轉型的重要性,並援引卡內基2023年的研究白皮書,分析組織驅動力和情緒驅動力對員工投入度的影響。

 

台北場與談人華南銀行黃俊智總經理分享了華南銀行如何透過卡內基訓練計劃,提升員工的溝通和領導力,從而加強企業文化和內部協作。他指出,這些技能對於引導員工積極參與企業轉型過程至關重要。遠東新世紀的徐旭平副董事長則著重於討論如何創造一個支持性和包容性的工作環境,以促進創新和靈活性。他強調,員工賦能不僅提升了團隊的效能,也是企業持續成長和適應市場變化的關鍵,例如集團旗下的遠傳電信,已非電話公司而是一家溝通公司。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提到了企業需要明確了解自身能夠做什麼,並從電池製造企業轉型為IP技轉的服務公司。The One劉邦初執行長強調先替員工客製化才能為客戶客製化。

 

台南場的論壇於11月2日在桂田酒店舉行,吸引了來自南台灣的多位企業領袖和高階主管。會議突出了地方企業對員工培訓和發展的需求,特別是在傳統產業迅速轉型的背景下。參與者積極討論了如何在地方企業中實施有效的領導策略,以及如何透過卡內基的方法來激發員工的潛能和創造力。

 

台南場特別強調了區域合作和本地化策略在企業轉型中的重要性。與談人精湛董事長吳俊男分享了企業轉型經過與卡內基訓練的幫助,而這幾年不再追求高成長,更多重心投身公益。哈瑪星科技孫思源總經理作為資訊科技業的專業經理人,除了提供軟體服務,也轉型投入ESG的相關服務,特別是碳權的解決方案,小北百貨黃建瑭提到,二代接班與轉型過程中,如何安排所有店長和主管參加卡內基訓練,讓員工感受到尊重和幸福感並展示了卡內基訓練如何幫助企業更好地理解和應對地方市場的獨特需求和挑戰。

 

 

下半場的互動討論部分特別活躍,與會者就如何在企業中實現更有效的溝通和協作進行了深入交流。這些討論不僅強調了理論知識,還關注實際應用,幫助領導者將學到的技能轉化為企業發展的實際成果,不但能實現有效的員工溝通、建立鼓勵創新的企業文化,以及如何透過領導力培訓和員工發展計劃,推動企業轉型。

 

台灣卡內基執行長陳傳宏在論壇結束時表示,卡內基一直致力於通過培訓和教育,幫助企業和個人實現潛力,未來將繼續攜手各行業領袖,透過領導力培訓和專業發展計劃,促進企業文化的創新與轉型,以適應日益變化的全球市場。

 
資料來源: 卡內基訓練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ESG EDM_專區495_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