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少年專屬的培訓課
刊登日期:2023-05-11
【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少年專屬的培訓課
 

根據調查發現,「選對方向」、「具備專業」、「持續學習」是職場勝出的重要關鍵。為了培育更多年輕的產業人才,勞動部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15-29歲的年輕人培育5+2產業創新技能。全額補助,協助年輕人透過上課加深瞭解自我,迅速幫自己強化專業技能,進入創新產業。為此,1111進修網特別企劃「尖兵課程」活動網羅上述計畫逾百項的免費課程、即時「職」播刊登最新課程,讓年輕朋友快速掌握資訊不漏勾。

 

5+2產業創新計畫發展 搭上趨勢習得專業

1111進修網經理林頌恩表示,為協助產業創新發展,政府提出「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畫。同時,因應5+2產業創新計畫發展,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包括「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5大領域領域的課程,協助年輕人培育專業技能。

 

該計畫透過培訓單位專業授課,不斷與企業合作,研究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課程,讓參與者除能夠學習專業技能外,更了解就業中所需之相關求職技能。在訓後更設有就業媒合,力求提升學員的就業率,並滿足產業界對菁英人才的需求。

 

二大特色:全額補助、多元課程

林頌恩經理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具備二大特色。第一是「全額補助 月領獎勵金」,這項計畫是針對15至29歲的待業青年而設,讓他們能夠在沒有經濟負擔的情況下,專注於學習新知識和技能。政府全程負擔學費,並提供勞(訓)保保障,同時每個月還會發放8千元的學習獎勵金,讓學員能夠更專注於學習。此外,計畫也提供就業媒合活動,幫助學員順利轉換至就業市場。

 

第二項特色為「多元課程 自由選擇」,讓參訓者能夠從多方面了解相關知識和技能,並自由選擇符合自己興趣和職涯發展方向的課程。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多元化的課程選擇,包括機械、電子、資訊、生物科技、化學、材料等不同類型的課程,以及人工智慧、大數據、半導體、能源等最新的技術課程。

 

1111進修網:快速搜尋、精準掌握、符合需求

林頌恩指出,15-29歲的年輕人在興趣、職涯定位多半處於摸索階段。為此,1111進修網特別精選「尖兵課程」,協助青少年更方便、更精確地尋找適合自己的產業新尖兵課程。進修網網羅全台各地的產業新尖兵課程,包括工研院、商研院,以及台灣眾多大學等所開辦之課程。透過進修網的協助,青少年可以更容易地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加強自我能力,並為未來的職涯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更多課程資訊請上1111進修網選「尖兵課程」。

 

 
 
資料來源: 1111進修網
相關頭條
中央造幣廠招考六大類新進人員 技術員起薪34K
2024-04-23
中央造幣廠招考新進人員1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格依職務不同得具備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錄取後技術員起薪34K起,事務員起薪30K起。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