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25歲即月入12萬
刊登日期:2015-11-19
25歲即月入12萬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正當許多人仍困在就業市場不佳、躊躇是否該轉換跑道之際,現年35歲的阿瀚已隨船遠征美國、歐洲、巴拿馬等十多個國家,走遍五大洲、四大洋,不僅開拓人生視野、也累積了人生第一桶金。

南部囝仔的阿瀚,為減輕爸媽的經濟負擔,就學時期優先以國立學校為入學考量,幾經思索學費的龐大開銷與將來的就業出路後,毫不遲疑的選擇高雄海專輪機科就讀(現為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在學期間不僅學習到許多船務輪機相關領域的知識,也讓他萌生上船工作的念頭;畢業後順利考取航海特考的管輪證照,並依學校安排赴陽明海運擔任貨輪見習生,起薪4萬8千元,實習半年後轉為正職擔任管輪,負擔機械維修、操作,月薪拉高至12萬,當時他僅25歲。

阿瀚表示,擔任國際線管輪四年期間,隨船遠赴歐洲、美東、美西等國家,最長曾經13個月都在海上度過,由於吃、住、工作都在貨輪上,少了花費的誘因與管道,自然能將大部份的薪水都原封不動存起來,也因此不到30歲即存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但時下很多年輕人排斥上船工作,除了耐不住長時間的枯燥乏味外,還有休息時間也必須保持隨傳隨到的工作壓力,對於已有眷屬的船員來說,對於家人的牽掛、小孩成長與教育陪伴,更是多數人不願從事國際線貨輪工作的主要原因;但個性樂天穩重的阿瀚認為自己很適應海上生活,由於船舶大型化、船上的休閒設備都相當完備,游泳池、健身房一應俱全,工作環境相較早年已改善許多。

於船上閒暇之餘,阿瀚喜歡閱讀船舶管理相關書籍,好為將來上岸轉職做準備,在歷經四年多的海上工作後,自覺專業知識有待加強、且資格晉升需更高的學歷背景,阿瀚與當時船公司契約告一段落後,便主動報考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進修船務管理。畢業後,因為家人要求他從事安定規律的工作,因此轉考中油船務部工程師,至今已七年時間,雖然薪水比管輪工作足足少了50%,但由於能夠學以致用、且工作型態穩定,也讓他有時間多與父母相處,甚至,阿瀚在工作環境中邂逅理想的另一伴,也已於七月份步入禮堂、完成他倆的終身大事。

阿瀚說,很慶幸趁著年輕時去外面闖一闖,因為工作的關係有了與眾不同的人生體驗,且在短時間內就攢下人生第一桶金,和許多同齡的上班族比較起來,職涯發展相對順遂許多。他建議有心投入海事工作的求職者,應挑選大型知名的海運公司,除了薪資福利優渥外,將來上岸後的職涯出路將更為開闊。
 
推薦課程:語言學習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