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主燈「乘風逐光」展現科技藝術時尚概念
刊登日期:2020-12-10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主燈「乘風逐光」展現科技藝術時尚概念
 
 
↑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亮麗發表。(圖/觀光局提供)
 
「2021台灣燈會」預定明(110)年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城區盛大登場,主燈「乘風逐光」展現燈會2.0版的理念,表達科技、未來、藝術三感,並和地方產業結合,詮釋台灣科技光影產業的技術,由於此一燈會舉辦地點在新竹市區既有空間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應永久保存此一主燈,見證燈會2.0的成功蛻變。
 
「乘風逐光」主燈今日(109年12月7日)在圓山大飯店揭開面貌,由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羅瓊雅與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廖理事長等嘉賓一同揭曉主燈造型。
 
↑(左起)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廖俊斌、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羅瓊雅、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華麗邏輯團長張耿華。(圖/觀光局提供) 
 
該主燈命名為「乘風逐光」,結合風動和光影為特色元素,竹藝燈籠將運用機械裝置,使108根竹子呈現出如風一般地的律動,以新竹聞名的玻璃為素材,呈現不同以往的高科技的未來感主燈。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我國受惠防疫好成績,今年第3季GDP成長率高達3.3%,受到國際矚目。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從另一個方向念過來就是光逐風城,整體設計呈現藝術、未來及科技三感,模擬風動的意象,結合科技文化、光影藝術、和光影科技,導入地景美學及在地產業,有如光影藝術節,讓民眾在防疫期間有一處散心賞玩的去處,讓燈會不只晚上好看,白天也有內容,創造民眾全日夜的休閒活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歡迎民眾多多賞遊2021台灣燈會。(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期待2021台灣燈會做為燈會2.0版,建構國際級的世界博覽會規格,擁有策展人、主題及傳達理念等世博會的必要條件,並讓主燈永遠保留下來,不一定原地保留,也可以異地規畫,重現2021台灣灣會景致。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台灣燈會是全國盛事,雖然2020年疫情打亂所有人生活,然而台灣防疫有成,讓民眾有機會迎接2021台灣燈會以祈福方式盛大舉辦,祈求疫情趕快過去,恢復正常生活,新竹市是32年來首次參與台灣燈會,讓民眾可以見證小而偉大,有充分新舊融合的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民眾參觀2021台灣燈會,也親自體驗新竹城市之美。(圖/觀光局提供)
 
林智堅也表示,這次燈會也是城市型燈會,打破只有一區的模式,整體4平方公里的區域,讓民眾走進舊城區,欣賞城市之美,也感受燈會的科技感、藝術感跟時尚感。本次主燈由知名科技藝術家團隊豪華朗機工將於主燈區錦華公園,打造超過15公尺模擬風動的藝術裝置,呈現四大亮點:
1、連結在地產業與記憶的竹藝造型
2、結合竹、風、科技的聲光機動態
3、眾和百燈中的燈光控制
4、齊聚城市祝福的儀式表演
 
主燈創作團隊指出,主燈連結在地產業與記憶的傳統竹藝,結合竹、風、科技的聲光機動態,打造為有史以來最奇幻萬變的主燈。在白天是座壯觀的竹藝動力雕塑,靜態優雅;夜晚則為華美的祈福律動之光,繽紛熱鬧。主燈每晚將伴隨著交響與電子交錯的壯麗配樂,並以機械動力展現風動的效果,在開合之間幻化成為光影的聖殿,置身其中宛如走進沉浸式的展演空間,將讓參觀者親身體驗「乘風逐光」的魅力。
 
 
主燈創作團隊指出,主燈採用108根竹子達到動態和力學平衡外,108的數字也具有宗教、宮廟對上蒼祈福的意義,另外採用的玻璃產品,則連結新竹在地產業,呈現回收再造、和光結合的意象,該團隊也將和中華電信協商,期待引進5G技術,展現九降風的印象。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搶進鐵飯碗!北水處招考新血 月薪上看55K
2024-03-21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9日宣布,將於4月27日舉辦新進職員(工)甄試筆試、5月18日辦理口試,預計錄取36名,月薪上看55K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