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陪逛街月入10萬! 韓貨批發地陪
刊登日期:2015-10-16
陪逛街月入10萬! 韓貨批發地陪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67年次的小丸子九年前辭去令人稱羨的上市電子公司採購工作,前往韓國學習韓文,誤打誤撞的踏入韓貨批發圈,成為第一批進入韓國批貨市場的翻譯地陪。多元有趣的工作內容,不但豐富了她的生活,更讓她成成功賺入第一桶金。二年前在台北信義精華區開設了韓國精品店兼批發工作室,成功轉型為韓貨批發顧問。

同時擁有理工及工管學歷的小丸子,對職涯沒有明確的規劃,雖然畢業後幸運的進入上市大廠,穩定且優渥的薪水並不能滿足她。28歲時,有感職涯發展遭遇瓶頸,小丸子決定前往海外壯遊學習外語,強化個人競爭力,澳洲半年的打工渡假結束後,她支身來到韓國,準備學習第二外語。為增加收入,她開始幫朋友從事零星的翻譯工作。2008年底,朋友引見她擔任一對台灣夫妻在東大門批貨時的韓文翻譯,對於流行時尚頗感興趣的她,與對方一見如故,成為他們長期合作的固定翻譯,也因為小丸子熱忱的服務態度與敬業精神,建立了好口碑,透過口耳相傳,小丸子翻譯工作應接不暇,開啟了她「批貨地陪」的五年生活。生意最好時,不但提供白天觀光旅遊及生活資訊、還設立批貨民宿、代購指定商品、跨海代批貨等服務,創下單月15萬元的收入。

擔任專業批貨地陪並不簡單,除了需洞悉台灣及韓國兩地流行資訊之外,對當地品質好、開價合理的盤商也需有所研究,才能符合每位台灣顧客不同的批貨需求。而每天晚上8點到清晨5點的批貨時間,不但日夜顛倒,八小時中更需不斷趕路、提重物,不但消耗體力、也「賣肝」,她曾二個月沒看到太陽。也曾生病發燒,但因台灣客人已抵達又無代理人,她只得撐著病體去接機、陪逛、幫忙殺貨,差點昏倒在批發市場;為了身體健康著想,這種勞力工作,她只能量力而為。

近年因同業惡性競爭,加上匯率較差,兩年前開始,小丸子減少批貨地陪的工作,漸轉型為韓貨批發顧問,除了B2B市場之外,也經營B2C市場,除了在台北開設門市兼批發工作室之外,更透過嚴選商品及經驗分享,協助國內合作的韓貨店家朝向預購零庫存的方式經營,以降低成本、提高利潤,也協助廠商及顧客代購其它歐美商品,死忠客戶的訂單仍絡繹不絕,未來還規劃開設「韓貨批發課」造福更多愛好韓國流行的店家及消費者。目前店內月營收穩定在6-7萬元左右,雖然批發地陪的工作減少了一半,收入了少了3成.但小丸子認為,「誠信」是自己創業最大的優勢,與時俱進的經營方式,勢必能讓她再創事業高峰。
 
推薦課程:韓文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