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應用國際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和泰國皇太后大學簽署磨課師課程
刊登日期:2020-11-25
應用國際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和泰國皇太后大學簽署磨課師課程
 

2020-11-24 上午 09:53 記者傅啟倫/綜合報導

 

 

在教育部推動之下,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孫茂峰院長以視訊方式,代表學校與泰國皇太后大學(Mae Fah Luang University)簽署以中醫藥為主題的國際合作同意書,針對遠距教學磨課師課程(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製作、拍攝與教學的進行國際交流合作,有助於中醫藥國際化邁向新的里程碑!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與泰國皇太后大學(Mae Fah Luang University)兩校雙向國際學術合作,接軌政府新南向政策,教育部大力支持協助促成,乃特別邀請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推動辦公室主任王履梅教授到場見證,雙方高舉香檳杯,隔著螢幕互相祝賀,泰國皇太后大學在簽約儀式中特別播出一段製作精良影片,介紹磨課師平台內容,讓在場參與者興致盎然。

此次國際學術合作以中醫藥為主題,一共推出四個磨課師合作課程;第一個是中醫學院副院長顏宏融教授已經拍攝完畢的「生活中的中醫養生智慧」,將以泰文字幕的方式,在泰國磨課師平台推出。第二個課程是由皇太后大學整合醫學系所製作的「芳香按摩治療 (Aromatherapy Massage)」課程,已經拍攝完畢,將以英文發音,中文、泰文字幕的方式,在台灣與泰國磨課師平台同時推出。

第三個課程由本校中醫學院與附設醫院中醫部針灸科共同製作、李育臣老師負責的「中醫針灸學」,結合基礎與臨床的應用,將本校的針灸經驗與精隨傳送至國際。第四門課程將由雙方共同拍攝,主題是「認識中草藥」,將從泰國當地的草藥開始談起,介紹相似功能的中藥材之相關知識與應用。

 

皇太后大學被認可為泰國發展速度最快的高等教育機構,也以「問題導向學習」為大學的基本教學方法。是泰國唯一全校英語授課的公立大學。

 
 
 
 
▶好康道相報: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中央造幣廠招考六大類新進人員 技術員起薪34K
2024-04-23
中央造幣廠招考新進人員1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格依職務不同得具備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錄取後技術員起薪34K起,事務員起薪30K起。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