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上班族挑情人女愛「醫師」男愛「老師」
刊登日期:2015-08-20
上班族挑情人女愛「醫師」男愛「老師」
 
【1111通訊社記者蘇尹岑報導】
在 七夕情人節前夕,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女性最想交往的男性職業排名,以「醫師」拔得頭籌,其次則是「金融/財務管理師」,第三名為「工程師」,第四名是「軍警/消防人員」,第五名則是「建築/室內設計師」。而六至十名依序為「廚師」、「律師」、「美髮/美容/整體造型師」、「機師」及「廣告行銷企劃」。而男性最想交往的女性職業排名,冠軍為「老師」,亞軍「護理師」第三名是「整體造型師」,第四名為「空服員」,第五名則是「公務員」,而第六至十名依序為「專櫃人員」、「分析師」、「建築/室內設計師」、「運動教練」及「主播」。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說,傳統觀念中「醫師」具有較高的社經地位,向來是女性擇偶的熱門選項。不少女性找對象時,仍偏愛高收入專業人士,即使兩性平權意識抬頭,女性在選擇另一半時,仍無法跳脫出傳統框架。女性選擇的主因為「經濟條件穩定」(72.4%)、「專業性高」(53.7%)及「生活有情趣」(28.2%)。男性最在意女方職業的「工作時間/休假穩定」(59.0%),其次則是「經濟條件穩定」(47.3%)及「專業性高」(44.4%)。
 
而男女最不想交往的職業為「政治人物」,對於政治人物好感度明顯低,多數人採敬而遠之的態度。而單身女性最不想交往的職業排名第二是「保全」,再來是「藍領技術員」。其因為「較有風險,缺乏安全感」(55.9%)、「工作時間不穩定」(52.5%)及「經濟條件不穩定」(33.2%)。單身男性除了不愛女友從政以外,「軍警/消防人員」名列第二,「空服員」則排名第三。敬謝不敏的原因在於「工作時間不穩定」(55.2%)、「較有風險,缺乏安全感」(40.4%)及「感覺會太高傲」(30.4%)。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