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陳園淳為新聞賣命工作 採訪“使命必達”
刊登日期:2015-06-30
陳園淳為新聞賣命工作 採訪“使命必達”
 
【1111通訊社記者張雅婷6月30日報導】 
年代 新聞主播陳園淳鏡頭前形象柔美,一雙水汪汪大眼睛迷倒一群粉絲,但私底下的她工作起來卻是堅忍刻苦,韌性十足,陳園淳透露她的工作態度就是,絕不給自己留後路,「其實跑新聞超時賣命工作是常態,當然我也不例外,曾經因為工作壓力過大,盲腸潰爛導致腹膜炎都還咬牙忍痛,送醫時連醫生對於我承受痛的程度都感覺訝異,住院一週後我繼續回到記者工作,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我的父母,給我精神上的支柱!因為父母以身作則讓我深信,只要腳踏實地的工作,努力不懈地往前走,成功就離你不遠!」
 
陳園淳接受1111職場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會選擇投入新聞工作起初真的是誤打誤撞,「講白了,其實我畢業前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做甚麼,但因為自認口條還不錯,讀的又是新聞系,所以就到東森新聞試試看,沒想到擔任記者沒多久,長官就給我機會播報氣象,雖然有時值小夜班到凌晨一點,回家洗個澡清晨四點又要進棚準備播晨間氣象,幾乎沒時間睡覺,但比起其他同期新進同仁,我能受到提拔已經算是幸運的!」
 
寧被受訪者罵也要使命必達 曾被保全轟出門
陳園淳新聞之路看似一帆風順,但其實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以前我負責跑醫療,記得有次因為扁案長官要我訪問到趙建銘,為了使命必達我多次被病患大罵,且甚至被保全轟出大門,但我還是想辦法厚著臉皮完成訪問,寧可被受訪者罵也不願被長官罵,總之我不會輕言放棄,也不給自己找藉口。」因著這樣認真的態度,陳園淳受長官賞識,播報新聞外也擁有自己的節目,同時擔任製作人和主持人,並漸漸在新聞領域找到工作的成就感!
 
非外貿協會 認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
對於事業有著刻苦耐勞且強烈的企圖心,因此陳園淳期待自己的另一半也能夠有這樣的上進心,「有責任感,腳踏實地認真工作的男生很吸引我,尤其在自己專業領域裡發光發亮的人更有魅力,如果事業有成同時生活上又細心浪漫,那真的大加分!」
 
被問到有沒有喜歡的男生類型,陳園淳笑說自己反而不會太重視外表,但身高必須要高,「因為我自己身高170cm在新聞圈算是比較高挑型的女生,所以只要比我高就ok,再來就是要能夠溝通,男女相處多少都會有意見不合,但兩人若能互相了解體諒,有良好的溝通,我想很多生活瑣事都能迎刃而解。」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