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明星型男杜司偉 完成父親的有機夢
刊登日期:2015-05-13
明星型男杜司偉 完成父親的有機夢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頭戴牛仔帽,穿著一條破牛仔褲,偏遠的高雄桃源區建山部落,有著這麼一位長相酷似偶像明道的型男杜司偉,曾經他在美國矽谷擁有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如今他卻選擇回到家鄉種田,成立「流奶與蜜之地」,推廣有機的香水金針。
 
棄矽谷高薪回台種田 歷經八八風災與父親過世
杜司偉是布農族勇士,過去他的父親靠著種植農產與梅子,辛苦拉拔孩子長大,大學畢業那年,父親拿出家中5千美金的所有積蓄,讓他赴美國念書,一開始他在德州半工半讀,取得美國企管碩士學位,畢業後他到了矽谷念博士班,並擔任營造業的專案經理,直到有天接到父親的電話,他才開始重新思索生命的價值,「我爸爸跟我說,他想要做有機,可是他沒有讀過什麼書,那我覺得他讓我完成可以出國的夢想,我應該也要回來幫他完成夢想。」於是他放棄矽谷的高薪工作,2009年回到部落,和父親一起從事有機種植,只是才剛準備要起步圓夢,一場八八風災沖毀了家中的梅子園,隔年又碰上父親意外去世,接踵而來的挫折幾乎擊垮他的信心。
 
災後土地種香水金針 創業路吃足苦頭
少了父親的指引,沒有務農經驗的他,從頭開始學習摸索,在災後的土地上,他選擇了生命力極強又耐貧瘠的香水金針,但要種有機談何容易,前兩年他種的香水金針全被病蟲害「蚜蟲」給吃光光,但奉行有機卻又不能噴灑農藥,他吃足苦頭,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就是靠土法煉鋼「徒手抓蟲」,後來他跑遍全台,四處向專家請教有機種植的方法與技巧,這才發現原來田埂間留下的雜草,可以讓鳥來蟲到恢復生態循環,大部分蚜蟲也能被天敵吃掉,接著他遠赴韓國學習,花了兩年時間,自行調配出用牛奶與黑糖為基底的有機胺基酸,終於栽種出新鮮健康、香氣濃郁的有機金針。
 
接著他用山泉水與有機肥灌溉作物,在六甲大的農地上,日復一日每天手工除草,四年下來,蹲到關節已經退化,還必須經常跑醫院,但靠著一份堅持,他用香水金針種回家鄉土地的甜美,現在這裡是桃源區,唯一的有機農場,包括南瓜、梅子,還有結實纍纍的原住民有機樹豆,全是經過認證的有機作物。
 
企管碩士返鄉種金針 布農青年的有機夢
如今爸爸的夢想,成為他一生的志業,杜司偉表示「這是值得做的,因為我們不做那誰要來做,我覺得台灣就這麼一塊土地,總是要有人犧牲來做,堅持一些好的東西」,重回兒時的農耕生活,傳遞天然的好味道,杜司偉在家鄉土地上,持續推廣有機農業,同時也鼓勵大家,只要堅持走在對的路上,就不要害怕!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