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有趣的創意都在這裡!第三屆創客嘉年華8月31日逢甲大學登場
刊登日期:2018-09-03
有趣的創意都在這裡!第三屆創客嘉年華8月31日逢甲大學登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2018創客嘉年華」31日於逢甲大學盛大開幕。本次活動多達70個展示攤位、除了亞太電信、工研院、逢甲大學等一眾產官學研單位共襄盛舉之外,來自國外的創客T.Max R&D等團隊也跨海來臺發表成果、用實際行動相挺我國創客發展。
 
  本次活動集結眾多中臺灣首次展覽單位,作品領域涵蓋AI智能機器人、智慧輔具、字型設計、金工創作等,帶領超過70組創客相關的官、產、學、研、社群組織參與,讓民眾參與從「想」到「做」,並從「做」中「學」過程,體會創客運動風靡全球的樂趣。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勞動部致力於推動勞動力的培育及養成,以及協助青年就、創業之技能提升,在各項服務推廣及政策推動上從未懈怠,行政院為協助本國產業加速轉型升級,擇定以「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及「國防航太」等5大創新產業,再輔以「新農業」、「循環經濟」作為驅動產業成長之核心,勞動部依循上述之國家政策持續發展,自104年起依各區域產業資源設立具特色之創客基地,並於105年逐步打造創客空間、共同工作空間及公共交誼空間,提供機具設備與實作服務,到了106年持續推動全民共同參與創客運動,激發全民創意,並希望透過STEA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的整合學習,拓展專業的領域範圍,鼓勵青年實現創新創業夢想。
 
  許銘春部長最後指出,期許能有更多本土創客在全球化的思維下,結合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大數據與雲端科技等技術,成為未來創新、創意、創業的重要角色,引領勞動力轉型及升級,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表示,創客運動提倡動手實做,只要你敢幻想、肯實做、每個人都可透過雙手打造未來事業。中彰投分署致力於輔導創客創業,在各界資源彙整之下,創客皆有機會由Maker轉向Market,透過商品化之創意作品成功創業。在近年的耕耘之下,已輔導多位創客成功創業,指出創客能量為勞動力升級之最佳動力。
 
  本次活動除了精彩的創客展示外,還有創客松競賽與創客論壇,創客松競賽本次主題為智慧生活、智能長照及友善工作環境,參賽者在為期3天2夜的馬拉松式競賽中進行創作,激發出無限創意與創作出精彩作品;創客論壇更邀請到創客圈各領域專家,透過思考與辨論方式,導引創客新方向,為未來引入新思維。現場還有中彰投分署的就業巡迴車駐點展示,最新就業、職訓、補助措施讓您輕鬆一手掌握。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創客嘉年華」活動從8月31日至9月2日一連3天於逢甲大學育樂館熱鬧展出,快來一起感受創客能量,探索職涯新方位。
 
資料來源: 台灣就業通
相關頭條
預算有限進修不限!政府資源善加利用 最高補助10萬
2023-11-21
為解決失業問題,政府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參與該計畫的青年可獲得每月五千元的津貼,並在成功就業後滿足一定條件時領取「就業獎勵金」,最高可...
青年求職回溫 就業方案助新鮮人邁入職場
2023-08-25
發展署指出,勞動部推動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以外界關心的「職涯發展」、「人力供需」、「青年失業」、「青年薪資」及「非典型就業」等5項青年就業核心議題,統合11部會資源,強化在...
中年失業主管,靠政府職能培訓,闖出新天地
2023-07-20
48歲的阿賢在中年被資遣後求職不順,參加政府提供的「二輪車輛修護班」職訓課程。900小時的訓練讓他學到機車修護技術,回到新北市開設機車維修行,成功翻轉人生。勞動部積極推動中高齡及高齡...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