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遠傳電信股利發放率113% 擘劃5G藍圖招千名數位人才
刊登日期:2018-06-15
遠傳電信股利發放率113% 擘劃5G藍圖招千名數位人才
 
【全華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遠傳電信 14日召開民國107年股東常會。遠傳營運績效穩健,民國106年合併總營收達到新台幣920.7億元億元。遠傳維持以往穩定的股利政策,今年發放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3.75元,股利發放率高達113%,連續七年發放率超過100%居業界之冠。
 
微軟AI研發中心台灣唯一合作電信商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世界變化太快,企業應利用本身競爭優勢進而轉型再造朝世界科技趨勢發展,才不會被淘汰。遠傳看準AI人工智慧重要性及未來發展,成為微軟AI研發中心台灣唯一合作電信商,也是唯一電信商受邀參加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進行技術交流,期望藉由微軟在AI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和突破性的科技研究成果,提供各行業對於運用AI能力的需求。
 
成立「5G實驗室」
 
遠傳領先業界為第一家成立「5G實驗室」的業者,並積極投入5G規劃及技術發展。同時,遠傳也將著眼「大人物」應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與發展,配合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實現自駕場域,或更進一步地展示智慧運輸或智慧城市的5G新應用服務。遠傳2018年將對外招募1,000名生力軍,積極布局商業分析、數位科技、AI、物聯網、資訊安全、雲端創新服務、電子商務、電子錢包、及資通訊相關服務。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未來三年將以「5G永續力」為發展主軸,主動關注環境、社會、經濟等議題,朝接軌全球永續發展趨勢為目標。面對跨界、跨境、跨域的挑戰,遠傳將積極轉型,為轉化成更敏捷的組織,不斷創新,將技術轉變成應用,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藉由完善的福利制度、全方位的專業職能發展訓練、透明的溝通管道,建構長期穩健的人才育成計畫,凝聚內部共識,激勵向心力,讓全體上下一同追求永續成長,創造股東價值,以達成「生活有遠傳、溝通無距離、人生更豐富」的公司願景。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