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台灣醫材產業大放異彩攜手前進日本開拓新局
刊登日期:2018-02-26
台灣醫材產業大放異彩攜手前進日本開拓新局
 
【1111通訊社記者蕭惟珊報導】

 
台灣醫材產業實力攀升,成功整合一條龍的行銷優勢前進日本!為使台灣生醫產業帶動跨業整合效益,由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生醫方案執行中心)主辦、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貿協大阪台貿中心協辦之「MEDICAL JAPAN 2018台灣經貿之夜」,於2月22日在日本大阪凱悅酒店舉辦。當天在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大阪本部、神戶商工會議所、及京都商工會議所大力支持下,吸引日本醫材廠商、大學醫院、貿易商會各界共130人參與盛會,台灣醫材業者25家進行業務商談與交流會,共創台日經貿合作的新典範!
 
通力合作 打造台灣競爭新優勢
 
台灣與日本是相互重要的貿易夥伴;日本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國家,同時也是外資與技術的主要來源之一,而台灣則是日本第四大貿易國家。關西地區為日本經濟與商務中心,亦為日本中小企業之重要樞紐,由於關西的投資企業具交易靈活與商業彈性等優點,適合台商做為切入日本市場的基地,因此成為「MEDICAL JAPAN 2018台灣經貿之夜」舉辦地之首選。
 
日本首相安倍提倡經濟振興方案推動之「看護與居家醫療之相互連接機制」,致力於放寬醫療機器之審查時程等制度,擴大醫療機器之採購,此措施對於台灣醫材業者的國外佈局,更具發展利基。依據日本財務省2017年進出口產品貿易統計,進口總額達6,703億美元,較去年有顯著攀升成長10.7%,其中醫藥品類有3.5%佔有率,加上老齡化社會增加的醫療成本及銀髮族相關產業,經濟規模前景將持續看漲。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訓養表示,透由去年11月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協定的簽署,可促進雙方跨境貿易便捷與安全,對於台灣廠商拓展日本市場,快速接軌有實質綜效。
 
大阪醫療機器協會副會長千種康一則認為,台日醫材產業經貿關係向來友好,過去在實體產品佈局已經互動密切,希冀未來可以深化技術研發的交流,更進一步建立厚實的合作關係。
 
產業升級 台灣投資環境新動能
 
生醫方案執行中心行政長林治華指出,2017年生醫產業民間投資額達526.2億元新臺幣,較上一年增加16.8億元,成長率3.3%,而醫療器材產品共計55項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FDA510(K)上市核可,其中更包含了37項的高值醫材。除此之外,2017年國際生技大會(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的報告中,台灣更在新興市場生醫投資指數中名列第三,超越南韓、馬來西亞及印度,躍升為亞洲生醫產業的重要樞紐,一舉帶動台灣醫材市場的爭相投入與蓬勃發展。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