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保險業務員
Personal insurance representative
考照費用:報名費400元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
考試地點:
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宜蘭、澎湖、金門
報名資格:
1. 年滿20歲
2. 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或同等學歷
3. 需完成所屬公司基本教育訓練合格
4. 須由所屬公司團體報名,不接受個人報名
證照簡介
是指為所屬之保險公司、經紀人公司、代理人公司從事保險招攬、行銷工作 的人,就是俗稱的「外勤人員」。
 
以往對業務員並無任何資格的規範,因此市場上外勤人員的水準參差不齊,財政部為確保投保大眾的權益,並提升保險公司的行銷水準,於81年12月發布「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並自82年4月15日起實施保險業務員登錄制度,若業務員沒有辦理登錄,不能為其所屬的公司招攬保險業務。
 
人身保險業務員的主要工作就是銷售保險,將保險的觀念及保單推銷給客戶,使客戶購買產品。
 
另外一項工作,則是服務客戶、解決客戶在保險業務上的需求,所以,業務人員每天花在拜訪客戶的時間相當長。
 
基本上,人身保險業務員的工作就在不斷的拜訪、推銷、成交,這三者中反覆進行,並努力的拓展自己的人脈。
考試內容
人身保險業務員於參加業務員資格測驗前應參加所屬公司辦理的基本教育訓練,再通過其合格標準70分以上,就可以成為人身保險業務員,考試內容則自「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統一教材」出題。 考試科目: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保險實務 、保險法規
備註
不接受個人報名,必須經由保險公司報考;每週之測驗成績於次週星期五完成閱卷,並將測驗成績資料檔通知原報名公司,再由原報名公司轉知參加測驗人員。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