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事
考照費用:請洽原發照官網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暫無資訊
簡章發售日:
請洽原發照官網
發照單位:
考選部
考試地點:
請洽原發照官網
報名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算至考試前一日,戶籍登記年齡為準),且符合考試相關規定即可報。法律系本科生大多將目標鎖定在司法官、律師等司法類科考試,想進入司法界工作,本身卻沒有法科背景的人,不用擔心與法科生競爭。

學歷資格:不限學歷。
卡位首選:錄事類科,每年不僅穩定開缺,因為工作單純,有時間可再續考三等或四等司法特考。
證照簡介
書記官的得力助手,入主司法界的最佳跳板,非本科系也能在法界出頭天! 「錄事」可分為法院錄事與檢察署錄事,工作內容與書記官較為密切,可說是書記官的行政助理,比如協助書記官寄發傳票及判決書、製作判決書正本…等事項,皆是其工作範圍。工作內容以行政、文書處理為主,使非法律系學生及社會大眾皆可輕鬆進入法院任職,一圓司法公職夢。
考試內容

考科皆採選擇題型,好考易準備。因以選擇題型命題,自認記憶背誦能力佳者,只要穩固基本大綱,再輔以相關法條,錄事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等別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五等錄事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3.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4.法學大意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女力爆發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