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務員
考照費用:依當年度考試院規定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暫無資訊
簡章發售日: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發照單位:
考試院
考試地點: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報名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算至考試前一日,戶籍登記年齡為準),且符合考試相關規定即可報。庭務員主要是辦理司法行政事務,無須任何應考限制,只要您敢拼就有機會。

學歷資格條件:不限學歷。
證照簡介
見證人民的每個重要時刻,公正的司法意志,你也可以成為一員。 「庭務員」主要工作內容,係擔任民、刑事訴訟案件開庭庭務相關工作,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工作內容其實非常制式化,不會花費太多心力。因此可將庭務員視為一個挑戰司法三等或四等的絕佳跳板,先穩定經濟生活,再繼續向上邁進。
考試內容

考科皆採選擇題型,不僅好考也容易準備。自認記憶背誦能力佳者,只要輔以相關法條、穩固基本大綱,庭務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等別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五等庭務員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3.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4.法院組織法大意(包括法庭席位布置規則、法庭旁聽規則、臺灣高等法院以下各級法院或分院臨時開庭辨法、法庭錄音錄影及其利用保存班法、法院便民禮民實施要點)
備註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自112年起,司法人員考試不再列考公文。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3年7萬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