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射出成型 工程師認證
考照費用:學科報名費:新台幣2400元,術科報名費(...看完整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考試地點:
分台中與台南考區,詳細地點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pidc.org.tw/)
報名資格:
需符合以下任一項者:
1.大學與技職院校畢業且具塑膠產業工作經驗1年以上者
2.具塑膠產業相關工作經驗3年以上者
3.碩士在學生
4.持有通過塑膠技術工程師基礎能力鑑定證明者
證照簡介
一、認證目的
 
  為強化台灣經濟發展,人力資本已成為主要的動能。因此建置塑膠產業職能基準及人才能力認證機制,協助業界提高人力素質是國家必須朝向的目標。建立射出成型工程師的專業能力標準與認證體系,有效導引相關人才的教育訓練,除縮短學用落差,並可提供企業界優良人才,提升塑膠產業射出成型專業人才素質及產業競爭力。
 
二、證照特色與優勢
 
  本認證依據塑膠產業人才的射出成型工程師職能為基礎,發展能力指標及評鑑內容,以協助產業篩選適合之專業人才。此認證邀集產業界、學術界、研究中心、公協會參與規劃,廣納塑膠產業之產官學研意見,並透過問卷調查作為認證之標準,以確認通過此認證之專業人才,確實具備產業需求之基礎能力。
 
  並依據「射出成型工程師職能基準」,訂定評鑑內容及能力認證制度,包括考試科目、能力指標、評鑑內容、評鑑方式、授證標準、換證辦法等,除了有效改善人才供需之落差外,提供個人自我進修追尋之目標,另可提供業界人才選、任、育、用、留之參考方向,以及學界規劃更適切之進修課程,以利就業時能符合業界需求。
 
考試內容
考試科目  
   必考科目
   塑膠射出技術
   塑膠射出材料
   塑膠射出模具
評鑑內容
1.    射出廠務管理
2.    設備管理
3.    射出工法及設備
4.    射出成型技術原理
5.    成型品質缺陷與成型條件的關聯
6.    成型生產性的診斷與對策
7.    射出成型品二次成型加工基礎知識
1.    塑膠的種類與分子結構
2.    影響成型品質的塑膠材料特性
3.    塑膠材料的添加劑
1.    識圖能力
2.    量測技能與技術
3.    塑膠模具設計、製作與保養
能力指標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正確烘乾塑膠原料。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完成量產前的首件成品品質確認及必要的調整作業,並順利交付作業人員操作量產。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確認成型完工前的模具動作和生產的狀況,以及收集下模前量產樣品,以為完工下模後的模具維護改善依據。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在成型完工前,適時停止料管供料,以及完工後模面清理、防銹、水路的清理和料管降溫等必要作業。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清洗料管、換色換料、安裝模具、接續水路、設定成型條件,以及確認所有主、周邊設備的正常運作。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事前檢點預定使用的模具、射出機及其周邊設備。
■能夠獨力或指導他人正確備妥量產所需標準文件、品質樣品和必要工治具。
■能夠根據已達到的製程初步目標(週期、良率、成本),設定生產用料量、用人數和工時標準。
■能夠依據作業標準和品質樣品指導作業人員正確執行各項作業。
■能夠進行試模前的準備及跟催。
評鑑方式
學科:採紙筆測驗(材料、模具每科60分鐘、射出為100分鐘)
術科:採實機測驗,考試內容將於網站公告。
備註
報名及繳費方式:
 
◆統一採線上報名:http://training.pidc.org.tw/
 
◆報名須知:
 1.進入報名網站後,點選「線上報名」,依序填寫報名資料。
 2.考生須填寫報名表(線上報名),並上傳6 個月內二吋大頭照、身分證影本(正面)、繳費憑證收據等圖檔,方完成報名程序。
 3.為確保資料的正確性及後續准考證、成績單及相關考試資訊之即時通知,報名表請務必完整填寫個人e-mail、電話、地址等通訊資料,以免漏失重要考試訊息。英文姓名以護照相同,並以大寫呈現。請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
(http://www.boca.gov.tw/sp.asp?xdURL=E2C/c2102-5.asp&CtNodeID=58&mp=1)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3年7萬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